2023年05月25日 第06版:文明烟台
  • 巡山20年,看护900亩森林

    翟同江是黄渤海新区古现街道南张家森林防火瞭望点的一名护林员,今年66岁,从事巡山员的工作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岁月的沉淀,让他的脸上爬满了皱纹,但炯炯有神的双眼折射出严谨的目光,没有一丝浑浊。他与山为伴,与林同行,专注于森林防火,一刻也不敢放松。

  • 帮助孩子塑造美好心灵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闫奇琪 毕岸 孙航) 5月24日上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宣传群团部、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3年烟台市“全环境立德树人 家庭教育提质行动”启动仪式在黄渤海新区第四初级中学拉开序幕。

  • 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周芳 通讯员 卜涛 张鑫)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爱河护水理念。5月上旬,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绿色星空志愿服务队前往夹河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夹河岸边,志愿者们手拿卫生钳、垃圾袋、扫把等工具,对夹河沿线及河岸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向附近的市民普及爱河护河相关知识,讲解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共同营造优质良好的水岸环境。

  • 扮靓城市 迎接游客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宋树超 袁磊) 随着夏日的到来,不少市民和游客走出家门,旅游旺季如约而至。我市环卫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扮靓城市迎接游客。

    为提升城市道路环境卫生质量,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督导服务企业中环洁建投针对幸福南路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清根见底”专项整治活动,对幸福南路的珠玑中路至夹河桥路段进行全面清刷。

  • 为发展充上“满格电”

    初夏时节,走在大街上,充分感受着久违的“烟火气”,城区老街恢复往日的繁华,企业车间的生产设备轰轰作响,开工的电网项目建设现场,一基基铁塔在春风中拔节生长,一条条银线在春天里向远方延伸……

    电力加持,经济提振。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精心谋划供电服务能力再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宜商三电行,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创新“三个+”工作方式,不断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推动各行各业焕发生机和动力。

  • 4岁儿童化身“美容师”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 通讯员 刘怡) 近日,芝罘区顺河社区开展“清捡垃圾,美化环境,精致舒美,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和网格员化身志愿者,为城市做“美容”。

    日前,顺河社区的志愿者、网格员们齐上阵,经受烈日的考验,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夹子扫帚,分工协作,通力配合,走在辖区重点地段和主要道路上,针对党群服务中心周边的网点和道路两边开展清理活动。同时他们还对电动车的摆放,飞线充电和占道经营等进行宣传引导,营造了社区号召、自愿响应的良好氛围。

  • 青年志愿者 为老人义诊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世军 刘璐 怡冰 摄影报道) 5月21日,龙口经济开发医院院长陈杰带领义诊志愿者们,走进龙港街道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他们用优质的医疗服务,为老年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由于老人们年纪大,身上都存在不同的基础病,个人又缺乏保健知识,医务人员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方式耐心的从治疗和保健两个方面,为老人们提出了更适合的建议。

  • 快来测测你达到几级水平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张萌 孙颖)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专门研发的“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网络竞赛”程序正式上线,举行“参与分类知识竞赛、共建文明典范城市”主题活动。

    记者来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打开 “烟台环卫”微信公众号上的网络竞赛小程序向记者介绍,竞赛设计了50道日常生活常见、非常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题目,而且都是单选题。闯过5关后,将获得“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证书,有机会参与当月抽奖活动,并参加年度总决赛。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