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儿童化身“美容师”

顺河社区开展“清捡垃圾,美化环境”志愿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 通讯员 刘怡) 近日,芝罘区顺河社区开展“清捡垃圾,美化环境,精致舒美,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和网格员化身志愿者,为城市做“美容”。

日前,顺河社区的志愿者、网格员们齐上阵,经受烈日的考验,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夹子扫帚,分工协作,通力配合,走在辖区重点地段和主要道路上,针对党群服务中心周边的网点和道路两边开展清理活动。同时他们还对电动车的摆放,飞线充电和占道经营等进行宣传引导,营造了社区号召、自愿响应的良好氛围。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一位年仅4岁的小小志愿者,别看她手儿小,力气可不小,用着和她差不多高的垃圾夹子却一点不含糊,眼明手快,积极活跃,周围网点的商户见了,都竖起大拇指,也不自觉地随手一起清理了门前的垃圾。

通伸街道顺河社区党委书记郝青表示,社区经常不定期举办此类活动,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清理街面,纠正飞线充电和占道经营的不文明现象,不仅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提高了居民们共建和谐家园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