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程序上线

快来测测你达到几级水平

2023年05月25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张萌 孙颖)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专门研发的“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网络竞赛”程序正式上线,举行“参与分类知识竞赛、共建文明典范城市”主题活动。

记者来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打开 “烟台环卫”微信公众号上的网络竞赛小程序向记者介绍,竞赛设计了50道日常生活常见、非常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题目,而且都是单选题。闯过5关后,将获得“烟台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证书,有机会参与当月抽奖活动,并参加年度总决赛。

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市环卫中心每月对当月闯关成功的“分类达人”抽奖一次,礼品多多,惊喜多多,欢迎市民长期关注。5月份,参赛市民闯关成功后入围抽奖,有机会获得一张昆嵛山景区的门票、环保布袋等纪念品。

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如果不会答题,或者答错了怎么办?工作人员介绍,首先,竞赛不限定答题次数,您可以多次答题,题目很简单,多练几次熟练之后就会顺利过关;其次,竞赛程序专门设置了答案解析,您可以边学习边答题。此外,您可以邀请朋友在不同的月份参加答题,增加获奖机会。

答题之前,请关注“烟台环卫”微信号,依次点击“小程序”——“网络竞赛”,登记参赛信息。参赛信息只用于核对发放纪念品,严格保密请您如实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