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7版:看天下
  • 保护商用密码领域知识产权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商用密码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商用密码工作。近年来,随着商用密码在网络与信息系统中广泛应用,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商用密码创新发展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了一系列要求,2020年施行的密码法对商用密码管理制度进行了结构性重塑。为了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细化密码法相关制度,对1999年公布的《条例》进行了全面修订。修订后的《条例》,重点规定了以下内容。

  • 海带迎来丰收

    5月23日,在荣成市俚岛镇俚岛湾海域,养殖工人驾驶渔船、舢板在采收海带(无人机照片)。

    初夏时节,山东省荣成市养殖海带迎来丰收,各大海洋牧场的养殖工人利用晴好天气采收海带,供应各地市场。荣成海带养殖区面积达十几万亩,年均产量占全国四成以上。海带养殖已成为当地渔业增效、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正式启动

    5月24日,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据了解,5月22日至28日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今年服务宣传周的主题是“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自此项工作部署以来,全国各地各级文化馆积极响应、广泛发动,推出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 一眼窥万年

    珠峰大本营区域曾是茂密的森林?珠峰地区古植被和植物多样性的演化过程是怎样的?新发现的喜马拉雅鱼龙化石能说明什么?

    41岁的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苏涛带领4人组成的古生物科考分队,已在珠峰地区连续开展了十多天的野外科学考察,寻踪这一地区古生物化石之谜。

  • 民进党当局“蹭会”闹剧只有一个结局

    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再次作出不将涉台提案列入大会议程的决定,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勾连在世卫大会问题上滋事挑衅再遭挫败。事实充分说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不得人心,民进党当局制造“蹭会”闹剧只有一个结局——图谋“以疫谋独”“倚外谋独”注定失败。

  • 大漠机甲施工忙

    5月24日,机械工程车辆在达拉特旗库布其沙漠中施工。

    近日,位于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全球最大“沙戈荒”风电光伏基地正在有序建设中。数百台大型机械工程车辆在库布其沙漠中施工建设,场面壮观。据了解,该项目由三峡集团联合内蒙古能源集团开工建设,先导工程为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 推进非遗文化传承

    5月24日,煤山镇新民村非遗传承人佘广坤(右一)在给长兴县煤山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介绍根雕艺术。

    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由当地党员志愿者和新乡贤组成的非遗项目传承队伍积极推进根雕盆景、麦芽糖制作、新民马灯等传统非遗文化进乡村、进校园,非遗项目传承队伍正日益成为当地文化保护和振兴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长兴县统战部门发动新乡贤力量,联合县、乡两级文化部门和教育部门打造“之江同心·新乡贤共富工坊”,通过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聚合各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力量,合力促进基层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 新华社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