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11版:区域观察
  • 无影灯下的“无名英雄”

    每一台手术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手术医生的精湛医术,也离不开麻醉医生的倾力守护。无影灯下,他是“无名英雄”,以专业技术护航一个个生命涅槃;手术室内,他是患者的贴心人,用温柔的态度陪伴一位位患者手术始终。他一腔热忱,在幕后演绎白衣天使的绚丽人生,他就是海阳市中医医院麻醉科主任姜忠锐。

  • 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为认真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养老及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海阳经济开发区到辖区医疗及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人员重点对医养机构相关手续是否完备,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落实,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是否按时开展,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进行逐一排查,并随机抽查询问了医护人员是否会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反馈指导,提出整改建议,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强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5月份以来,海阳市徐家店镇包保干部们陆续对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在督导现场,包保干部仔细检查企业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管理、进货查验、餐具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详细询问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情况,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查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完善、食品安全员是否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 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掌握程度,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行村镇认真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

    行村镇组织涉氨制冷等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安全管理人员报名参加。5月23日,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逐家督促其按照前期下发的《关于开展行村镇2023年度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企业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开展自主学习。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侧重于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重要文件规定及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从业人员重点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技能、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岗位应知应会知识。

  • 整理“飞线”24处,清理占道经营20余起

    创城同行,文明生活。今年,海阳市辛安镇为继续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保持常态长效,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志愿者集中开展文明整治行动,掀起了创城热潮。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辛安镇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下乡宣传。通过向广大群众及沿街商铺发放宣传页、普及创城知识等方式,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及时阻止劝导,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步发挥好宣传载体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辛安镇更新公益广告27处,通过在主干道两侧树立公益广告宣传牌,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 便民服务,一次办好!

    近日,位于海阳市海天路东首的龙樾府住宅小区举办了交房仪式,海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多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联合办公,把供水服务延伸到广大群众身边。

    “我今天刚拿到钥匙和房产证,没想到自来水开户业务就能在现场办理,原本需要两头跑、费时间的业务竟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办完了。”暖心服务和快捷效率让业主徐先生连连点赞。

  • 畅通科技金融绿色通道

    今年,海阳市科技局发挥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协同驱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坚持问需于企,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推动金融资本与企业深度对接。一季度,指导1家金融机构为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科技成果转化贷款700万元。

  • 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

    为确保夏季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督促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日前,海阳市发城镇应急办开展了夏季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当天,检查组对加油站的安全生产标准、消防设施、应急预案、员工培训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例如,一些加油站在实际操作中没有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存在可能引发火灾等安全风险。

  • 发现捕捉公路之美

    近日,海阳公路中心组织开展新闻摄影专题讲座,邀请今日海阳融媒体中心责任编辑聂东磊现场授课,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更好地宣传海阳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展示海阳公路风采。

    聂老师以新闻宣传照片为例,结合自身摄影创作经验,从会议、工作、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不同场景对照片进行了评述,瞬间吸引了干部职工的目光。随后,又从摄影模式、摄影角度、摄影构图、相机设置的基础知识和技巧进行解说,细致讲解了摄影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常见问题,并结合公路工作实际选取了一些公路工程、养护等方面的作品进行了更清晰的表述,让大家对摄影方法与技巧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