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9版:区域观察
  • 检查餐饮行业食品安全

    为防范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庄园街道办事处联合庄园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店食品存放、食品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查验,对经营户的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食品经营商家宣传食品安全重要性,要求务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丰富食品安全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商户限期整改。         (林杰)

  • 文化惠民点亮乡村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栖霞市庙后镇开展“文化下乡”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

    干群联欢

    后许家村文艺汇演暖人心

    在后许家村,烟台市委党校“三同”教育学员同村民共同举办干群文艺联欢会,傍晚5时许,宁静的村庄一下子热闹起来,村民们应声而来,络绎不绝。演出开始,舞蹈、歌曲纷至沓来,清新悠扬的萨克斯、激情澎湃的锣鼓、整齐划一的舞蹈引起观众共鸣,手机闪光灯和夜空中的星光交相辉映。

  • 走进工地宣传交通安全

    5月16日,栖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栖霞市第一中学新建项目建筑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务工人员详细讲解超速超载、闯红灯、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工人们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大部分务工人员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现象,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务工人员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要规范使用安全带,引导工人们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韩雨)

  •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8日,庙后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行动。

    工作人员本次重点检查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路段的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闪光警告灯等。同时对广大人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强调不文明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做到预防在先,切实引导群众自觉告别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 确保加油站职工安全生产

    为了切实增强加油站职工的工作知识及业务能力,确保加油站职工的安全生产,5月23日,杨础镇对加油站职工进行安全专项培训。

    培训主要以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安全管理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培训采用列举加油站事故案例、分析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等方法,对加油站的日常安全管理和员工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加强。要求加油站对自身各种消防隐患进行全面自查,构建和完善应对紧急情况的机制,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扑救培训力度。           (吴焜)

  • 松山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正当时

    今年来,松山街道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引擎,街道上下凝聚合力,着重谋划部署,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创新宣传引导,助推全街道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跑出“加速度”。

    该镇下紫现头村抢抓时间节点,砌筑进村路口围墙,打造安全、美丽、整洁的人居环境,美化辖区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后铺村组织20人集中力量,紧抓当前春播时机,两天时间种植16000棵冬青,对进村主干道进行美化绿化,实现整个路段的绿化、净化和亮化,创建优美居住环境。道路提升改造,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近日松山街道对松山村至街道办事处的民生线路进行改造,优化辖区路网,让民生路连接民心民意,让村民在村容村貌变美变靓的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 组织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5月17日,栖霞市官道镇应急办对官道镇内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仔细检查工地的施工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展开座谈,向工地负责人详细了解工地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容易发生事故的深基坑施工方案是否合理、应急救援方案是否齐备等。

  • 联合义诊在乡间

    为响应栖霞市卫健局“关于在全市开展联合义诊暨健康宣传活动”号召,结合山东省卫健委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栖霞市中医医院用实际行动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做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科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病治病意识。

    5月23日上午,栖霞市中医医院组织糖尿病科、脑病科、肾病科、康复科、针灸科等专家组成义诊团队来到苏家店镇赶山庙会现场,利用人流量多的机会,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的讲解和健康义诊服务。

  • 抓实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近日,栖霞市西城镇市场监管所针对辖区内的商铺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大商铺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认真查看门店环境卫生情况、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过程中向各门店负责人和消费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登记,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

  •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根据国家、省、市卫健委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卫健系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和“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签约积极性,栖霞市卫健系统围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六拓展”“三延伸”,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 对加油站开展消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5月23日,亭口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加油站人员开展消防应急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民警向加油站员工讲解灭火器、防爆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散装汽油如何管理进行实地操作演练。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讲解应急技能、安全防范措施等知识,让加油员了解掌握发生火情等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培训结束后,要求加油站负责人认真排查各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机制,加强应急力量储备。         (衣世杰)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