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3版:要闻
  • “仙境烟台游”小程序上线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范淑军 杨茜)“仙境烟台游”5月19日上线,届时,将为600多家烟台文旅实业提供本土线上平台,平台包含200多项功能,上线后提供景区门票、周末游等各类产品;随着平台的搭建,未来全国几万个平台共同运营,将实现全国文旅企业的互联互通。福山区一家名为微程之家互联网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及模式创新实现数字化平台互联互通,抢占文旅产业新赛道。记者日前对这家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探访。

  • 艾多美产业园项目开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张云霞 摄影报道)5月24日,烟台高新区艾多美产业园项目(一期)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艾多美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3500万美元,是艾多美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研发中心、烟台高新区首个外资企业研发中心。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增强艾多美的产业核心竞争力,集聚更多产业链优质项目,为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增添新动能。

  • 一年安全把关财政资金400亿元

    火红的五月,奏响人民城建奋进之歌。

    我市城市快速路、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莱山院区、虞美人广场提升改造等城建重点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为保障这些造福烟台百姓、事关发展大局的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烟台财政评审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抬高标杆争一流、严督实考强执行,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要求,与“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目标”同频共振,以“高”的标准,“细”的要求,“实”的观念,“快”的节奏,“闯”的精神,“廉”的底线,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涉及财政资金使用的各种问题,跑出我市财政资金评审“史上最高速”。据悉,自2022年以来,烟台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累计完成评审项目440多个,评审资金近400亿元,核减支出26.32亿元。仅过去一年来的评审项目数量和资金总额均创下了我市财政评审的历史新高。

  • 重点工贸企业 集中学习“第10号令”

    本报讯(通讯员 张朋庆)近日,蓬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内49家重点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听取专家对新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第10号令《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专家通过典型的事故案例,对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更加准确判定、发现本企业的重大事故隐患,并采取方法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企业人员及财产的安全。会上,蓬莱区应急管理局工商贸科结合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解读,要求企业按要求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整治动员大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照指导手册或检查表,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

  • 持续开展联合验收工作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近日,栖霞市聚魁家园竣工后申请联合验收,为持续优化栖霞市营商环境,栖霞市住建局采取提前介入并跟踪指导解决问题,及时安排专员跟进,主动上门服务,畅通建设单位与各验收主管部门沟通渠道,联合各验收主管部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并联办理验收事宜。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