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第A02版:烟台都市
  • 96岁老人不慎摔骨折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成修

    老年人因骨质疏松的特性,一旦不慎摔跤或受其他外力作用,“人生最后一次骨折”就很容易找上门来,从而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安全。近日,96岁的孙大爷在家中不小心摔倒,幸亏被及时送至毓璜顶医院接受手术,术后第三天老人就能下床。

  • 缴纳灵活就业保险没有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朱梅林)日前,一位30多岁的女市民致电本报咨询,她目前没有固定工作,在从事网络销售工作,想要缴纳灵活就业保险,但是又听说没有用,想咨询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有必要缴吗?

    对此,记者采访市社保中心了解到,在参保年限和参保人员年龄等其他条件相同的前提下,只要缴费基数相同,灵活就业缴费和普通企业社保缴费两者退休养老金待遇没有差别。灵活就业参保的主要参保范围包括无雇工个体工商户业主或从事自由职业者的人员,或者暂时没有固定单位的人员,如果市民属于以上人员,可以选择灵活就业的参保方式,市社保中心建议灵活就业人员及时参保,将来在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能依法享受国家退休待遇,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这支服务队的走访“不简单”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摄影报道

    “他们经常做好事!”在芝罘区幸福辖区,提起斐霏爱心服务队,居民们熟悉又亲切。“斐霏爱心服务队”,其名字取自发起人陈怡霏。3月14日上午,在芝罘区福源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当记者见到她时,阳光般明媚的气质里,充满了温暖的力量。

  • 支农里社区 高龄老人查体无忧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3月17日,芝罘区支农里社区82岁的李大爷溜达到楼下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到20分钟就进行完健康查体的基本项目。

    据介绍,芝罘区支农里社区卫生服务站自筹资金,聘请幸福医院、海港医院专家携带可移动的彩色B超仪、心电图机等健康查体设备,为辖区高龄老人奉献爱心。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