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第A04版:时事要闻
  • “二维码”还是“拦路码”?

    停车缴费、点餐、购物……如今,扫码支付代替人工服务已然成为一种日常,但这种本该“提高效率”“便捷快速”的消费方式,却因为部分场所设置的通过关注公众号来缴费、被迫授权个人信息、日常频繁推送广告等情况,给不少消费者带来困扰。立足方便的“二维码”,却成“拦路码”,这种现象值得关注。

  • 土耳其启动批准芬兰 加入北约相关程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说,土耳其认可芬兰为加入北约所做出的努力,决定开始推进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相关程序。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与到访的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注意到芬兰近期在争取加入北约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芬兰满足了土耳其就自身安全关切提出的要求,土耳其决定开始推进批准芬兰入约的相关程序。

  • 澳大利亚一条河 惊现数百万条死鱼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部偏远小镇梅宁迪的居民17日早晨目睹令人惊吓的一幕:流经本镇的达令-巴卡河中,密密麻麻的死鱼竟“铺”满了一大片河面。州政府说,这批死鱼数量数以百万计,原因与洪水和热浪等灾害相关。

    达令-巴卡河属于澳大利亚最大水系默里-达令流域,也是梅宁迪镇居民主要的生活用水来源。这已经是事发河道2018年以来第三次出现大批死鱼。

  • 三部门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记者1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严禁电竞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 公安部 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3月17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哈勃望远镜观察到“流浪黑洞”离开星系的迹象

    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颗“流浪”中的超大质量黑洞,它可能是从所属星系中弹射出来的,正拖曳着一条由炽热气体和新生恒星组成的尾巴在太空中前行。

    这颗黑洞的质量约为太阳的2000万倍,速度每秒约1600千米,是美国耶鲁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一个遥远星系时发现的。相关论文日前在美国阿奇夫论文预印本网站上公布,并即将发表在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