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第A03版:烟台资讯
  • 今天晴间多云,市区最高气温16℃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昨日,全市以西北风为主,市区最高气温11℃。全市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4℃。

    今天全市晴间多云,南风不大。明天全市多云间阴,南风为主,内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后天全市多云转阴,南风不大。

    烟台市气象台18日发布天气预报:

  • 高考体检3月20日至4月20日进行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3月16日,市招考院发布烟台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温馨提示,我市2023年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安排在3月20日至4月20日,考生应在高考报名地按时参加体检。报名参加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含春季和夏季)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工作开始之前已被高职(专科)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必须参加体检,不参加体检者将会影响其录取信息报送和学籍注册。

  • 透肥的爬虾上市喽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春天是吃爬虾的最佳季节,眼下,烟台本地爬虾迎来春捕季,各海鲜市场上爬虾陆续上市,因初期产量少,价格较高,但仍有很多市民为了它的肥美“慷慨解囊”。

    3月18日,记者在北马路红利渔市看到,多家海鲜摊在卖爬虾,活蹦乱跳的爬虾个头大、鼓鼓肥。海鲜摊主崔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爬虾主要是海阳码头网捕的,因数量较少,价格比较高,90元1斤,而就在前几天,爬虾一度卖到了120元1斤。“经过一个冬天的生长,春季的爬虾味道特别鲜美。相比于秋季,这时候的爬虾正处在繁殖期,母爬虾个个带籽饱满,是一年当中品尝爬虾的最佳季节。随着海捕爬虾产量的增多,价格将逐步下降。往后一个多月都是吃爬虾的好时候,爬虾5月份产卵后,就不会像现在这么肥了。”

  • 上午锻炼比晚上更有效

    究竟什么时候锻炼才能多燃烧脂肪?欧洲一项研究显示,上午锻炼要比晚上更有效,至少在老鼠身上是这样。相关研究报告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刊载。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网站2月14日刊登的文章说,研究人员认为,不同时间锻炼对身体的影响不同,这是因为人体新陈代谢过程受到细胞自身生物节律的影响。为了找到“最佳”燃脂时间,研究人员选择了与人在许多基本生理功能上有相似之处的小鼠进行研究。同时参与这项研究的还包括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诺和诺德基金会基础代谢研究中心。

  • 个人账户金的划入标准是多少?

    咨询:如何查询医保个人账户金收支和余额信息?

    答复:有三种方式:登录“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查询;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电子凭证设备自助查询;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窗口由工作人员代为查询。

    咨询:异地就医待遇保障政策是怎样规定的?

    答复:“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待遇政策。办理备案后在长期居住地就医,一次备案长期有效,享受与参保地就医相同的医保报销比例;在备案的长期居住地以外就医,按临时外出就医政策执行。

  • 以次充好小心退一赔三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吕金滙 摄影报道)3月17日晚,山东新势力律师事务所张配海律师应邀做客“律师来啦”直播间,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普法,提醒消费者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一个半小时的直播里,其细致耐心地普法,赢得网友点赞不断。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