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5版:要闻
  • 一位位“老海岛” 一件件感人事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张家伟 王晓丹 胡金涛 摄影报道) “不管世界如何变化,不管人们的追求如何变化,中华民族的尚武精神不能丢,保卫国家的钢铁意志不能丢。”5月23日下午,86岁的“神枪姑娘”刘延凤铿锵有力的一席话,在鲁东大学文学院报告厅里引来热烈掌声。

  • 传递大爱,为生命“续航”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摄影报道)5月24日,芝罘区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集中采集活动,40名志愿者成功采集血样,为更多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新希望。

    在活动现场,芝罘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一步详细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及流程,血样采集完成后为志愿者们发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衷心感谢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和奉献精神。

  • 进出互“礼让” 原来怕被撞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日前,“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市民李女士反映,称她所购买的华润万象府小区7号楼3单元东、西户的入户门紧挨着,这让业户们在进出家门时非常不方便。据此,李女士质疑该楼入户门设计存在缺陷。

    5月24日,在莱山区华润万象府居民小区7号楼,李女士在尚未入住的新家门口,看着自家和邻居这两扇紧挨着的入户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恼:如果与邻居同时进门的话,必须得让一家先进出才行,否则就得互相挤到一起。再则,从家里外出的话,必须看看猫眼里对方是否也同时外出,要不然推开门就会撞到对方。

  • 接诉即办 为民解忧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5月25日上午9:00到11:00,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带领芝罘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十余个部门负责人接听了12345烟台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群众投诉、倾听群众建议、了解群众困难,聚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 日均收运量突破60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晓凤 周陆延)近日,芝罘区餐厨废弃物收运量节节攀升,日均收运量突破60吨,创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历史最好水平。为全面落实餐厨废弃物收运整治工作,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从源头着手,对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和数量进行全面摸排,并逐一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做好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和监督工作。

  • 听民声 市民来信来电留言照登

    莱山区清泉社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产生大量扬尘,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解决扬尘问题。

    周家沟村周围有建筑垃圾

    莱山区周家沟村村头南20米左右,有村民在自家土地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旁边有水源,有污染水源的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这里的建筑垃圾。

  • 集体上“芯”,渔船换身份证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树宝 文淑)昨日,渔民吕宗涛来到龙口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政务服务大厅,将传统的渔船AIS设备更新为全新的插卡式AIS设备。

    “旧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断电情况,AIS系统就失灵了,这个新设备在阴雨天中还可保持30天的自主供电,绝对是超长待机!”吕宗涛对插卡式AIS设备的许多新功能十分认可。

  • 龙口市开展化妆品 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5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在保利购物广场举行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并正式启动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提高市民的消费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展台、发放画册资料等,向来往市民细心解答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要合理选择和使用化妆品,建议居民们购买正规的化妆品。“希望通过宣传,让市民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化妆品的安全问题,学习如何科学选购和使用化妆品,防范化妆品带来的健康风险。”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还将结合日常监管,持续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活动,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同时向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 (朱梦真)

  • 龙口市开展桶装饮用水 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桶装饮用水生产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桶装饮用水贮存条件以及标签标识等内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预防和消除桶装饮用水抽检不合格、生产条件脏乱差等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 龙口市开展起重机械 “双限位”专项整治“回头看”

    为保证起重机械“双限位”加装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减少事故发生,从5月10日开始,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限位装置”专项整治“回头看”。

    此次行动采取随机抽查形式,每到一家,执法人员直奔现场,实地操作验证起重机械限位装置是否能有效使用。同时,通过现场提问安全管理人员及起重机司机高度限位器工作原理和安装形式,确保“双限位”加装工作入心入脑。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在吊装作业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安全防护,确保人员安全。

  • 机械加工厂叉车 未挂牌被处罚

    龙口市一机械配件加工厂因使用的叉车未办理使用登记且逾期未整改,被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并予以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龙口市东莱街道某机械配件加工厂生产车间内,使用的一台叉车未悬挂厂内牌照,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整改。两周后再次对该厂进行检查,发现其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