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2版:要闻
  • 我市召开“凝心铸魂 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动员会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5月25日,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烟台实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扬尘污染防治划出硬杠杠

    扬尘污染,对空气质量影响尤为明显。24日,从市住建局和市生态环境局传来消息,在市住建局质安站日前组织召开的全市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会上,市住建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烟台市建设工程室外配套阶段扬尘污染管控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填补了建设工程室外配套阶段扬尘治理制度空白,明确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管理职责,压实了燃气、供热、供电、供水、绿化、景观等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卡实了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室外配套阶段扬尘污染防治设定“硬杠杠”。

  • 市直机关“冲刺过万亿· 机关当先锋”学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5月25日下午,市直机关“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决赛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采取现场打分、现场亮分方式进行,经过角逐,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市委党校推选的3个宣讲作品荣获一等奖。各直属党组织副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约220人观看比赛。

  • “走”到心里,“访”到实处

    本报讯(实习生 韩嘉怡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隋东辉)25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赴莱山区滨海路街道莱龙庄社区开展“六送六下乡”义诊活动,当天还走访调研了委员企业,并为张敏静委员议事室、姜华委员议事室挂牌。

    “大夫,我这两天膝盖特别疼,您帮我看看是咋回事?”25日上午的义诊现场,问诊居民络绎不绝。来自烟台市中医院和烟台成友中医院的医生为居民详细解答问题并给予健康指导;市口腔医院医生为居民认真检查口腔健康,耐心讲解口腔保健的相关知识;爱尔眼科医生为居民现场提供眼科检查和咨询服务……此次“六送六下乡”义诊活动的开展,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老城地下有了“智慧地图”

    “嘀嘀嘀”,芝罘区排水管网智慧巡检管理系统警报声响起,大海阳路一处排水管线出现漏点。

    专项值班员通过物联传感设备快速定位,将管道漏点信息第一时间派单给一线巡检人员。

    “巡检员通过手机移动端系统的提醒,即可马上掌握漏点情况,并根据指令开展进一步探测修复。”在芝罘区城区排水设施隐患排查整治项目部,负责人郭复礼向记者展示了今年年底即将在全区实现应用的芝罘区排水管网智慧监管系统。眼前的系统如同一张“智慧地图”,可以实现高效索引、精准定位。

  • 去年我市省级以上孵化载体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5家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通讯员 王媛)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政策拟补助孵化载体名单》,烟台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等10家孵化载体榜上有名。据了解,2022年,全省共有省级以上86家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11家,其中我市10家孵化载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5家,占全省16.7%,数量居全省第2位。此外,过去一年全市共有市级以上20家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3家,较去年同比增长10.4%。

  • 让烟台海鲜出圈!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烟台促消费又“放大招”了。6月起,烟台将全面开展“‘参’入烟台 拥‘鲍’大海”消费季系列活动。期间,将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直播、超级大网红直播带货、群星演唱会等多场活动举行,其中打造极具烟台特色的“海鲜美食不夜城”,“让烟台海鲜出圈”是整体活动中的重要内容。

  • 心理关爱服务升级2.0模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5月25日上午,烟台市“1261”职工心理赋能增效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市职工心理赋能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原有的“向日葵”心理关爱服务品牌实现迭代升级,烟台市“1261”职工心理赋能增效体系建设工作三年规划正式发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