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4版:要闻
  • 我市将规划建设 8处中心避震疏散场所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今年至2035年,我市将规划中心避震疏散场所8处,固定避震疏散场所120处,防灾据点 26处,并在芝罘区建立市级物资仓储中心,保障地震时安置物资供应——近日,市住建局对《烟台市抗震防灾规划(2021-2035)》进行公示,按照规划,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学校类建筑应考虑城市总体避震疏散场所的安排要求,确定作为防灾据点时,按照相关抗震设防要求进行建设。

  • 4月份烟台CPI同比上涨0.4%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实习生 韩嘉怡 通讯员 曲怡 晁玉海)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4月份,烟台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非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5%,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1%。

  • 无中生有造良田230多亩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5月21日,福山区门楼镇西马疃村翻新待种植的沙地前,村民老崔正在慢慢地翻地准备种植玉米。让老崔等西马疃村几十户村民没想到的是,原本守着荒滩山坡没多少田地的他们,今年“凭空”多出了230余亩良田肥地。

  • 工资要不回?街道帮你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孙俪萌)“我们出来打工就是想赚钱回家,只要单位能按时足额发放工资,我们也不想麻烦政府。”曾在云山度小区负责外墙维修工作的工友表示。当经过工作人员多方协调,工资终于发放到手中时,这位大姐声音哽咽,表示非常感谢清洋街道的帮助。

  • 筑防线 明底线 守法纪

    本报讯(通讯员 梁兆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的关键一环,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5月23日上午,业达经发集团组织45名领导干部赴司法场所开展以“扬新风正气,树清廉经发”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 125家诚信示范药店获表彰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5月25日,在烟台市生物医药表彰暨协会理事扩大会议上,我市对创建征评的125家诚信示范药店进行授牌表彰。省药监局四分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和协会会长等为诚信示范药店颁奖。

    据悉,获表彰的诚信示范药店,是按照“广泛创建、公众认可、优中选优”的原则,经企业申报、专家初审、网络投票、综合评议、征求意见、统一审定等环节,从全市4500家连锁药店和单体药店中推选出来的,彰显了我市医药行业坚守初心严守规范的职业道德和勇于奉献乐善好施的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保障健康、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烟台市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主导产业集群加力攻坚突破,系统构建了“1+3+X”产业发展布局,初步形成涵盖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研发制造的产业生态体系,在全市16条重点培育的产业链中率先打样示范,入选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山东省首批“十强”产业“雁阵型”集群库,产业能级实现新跃升。大批医药骨干企业在医药新兴领域、创新项目等方面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烟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的7月13日-14日,将在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3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诚邀业内专家学者踊跃参会,争取更多项目签约,更好地打造“创新好药·烟台制造”产业名片。

  • ​海上日出美如画

    昨天清晨,一轮红日从海上冉冉升起,为云层镶上了一道金边,成为海滨一道美丽的风景线。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