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03版:要闻
  • 解锁烟台“社区治理”幸福密码

    “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凝聚党群合力,激发社区发展动力;推行社区工作者“定岗网格”制度,为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探索“需求发现、分类分流、协商设计、联动实施、多项评估”五步工作法,推进社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提升……

  • 让城市治理向“智”理再升级

    全面建成城市大脑,建设23个专题应用场景;建成“1+16”数字防疫体系,覆盖疫情防控全过程;全国首创镇街综合数据平台为基层减负增效,覆盖15个区市153个街道和12个功能园区……过去一年,烟台市大数据局全方位强化数字变革创新,一座“智慧之城”初步长成。2023年,烟台市大数据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数字强市建设,以数字赋能,让城市治理向“智”理,再升级。

  • 以青春之名,向党告白

    余洋

    历史长河缓缓地流淌,华夏文明经久弥盛。1921年7月,在浙江南湖的一只红船上,升起了一颗耀眼的明星。其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亦揭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千万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她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使炎黄子孙的理想也从此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

  • 站在新起点 争做追梦人

    马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寄语时代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名环卫工作者,我被烟台环卫中心这个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的集体深深影响着,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把我们的青春奉献给烟台环卫事业,争做城市建设的追梦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