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04版:红红火火烟台年
  • 烟台站的“回家故事”

    春运,开启回家的路。

    她,随身带了四箱烟台苹果和两箱海鲜,要捎给一年未见的儿女尝鲜;

    他,因为疫情三年没回家,这次一家三口终于踏上了回家路;

    她,3岁离开东北老家,跟爷爷奶奶很久没见面,在候车厅里练起了送给他们的舞蹈;

    他,大学第一年带给家人的礼物,是学校的风景明信片,他期盼明年可以带家人来烟台亲眼瞧瞧他的学校,赏一赏烟台的海;

  • 绿皮列车的“铁保姆”

    1月9日,在芝罘区芝罘屯路北侧,一排排停放在铁轨上的绿皮列车(区别于高铁列车的普速列车)正在进行安全检查、运行保障、勤务装备等发车前的准备工作。春运第三天,烟台火车站全面开启了烟台站始发的铁路客运业务,还临时增开了“烟台——广州”K1161次列车。在国铁济南局青岛客运段后服车间烟台车间工作人员张斌的引导下,记者走进烟台春运列车后勤服务保障组,见证了繁忙铁路春运背后这些给列车提供后勤保障的“铁保姆”们不为人知的故事。

  • 港城“年味公交”上线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通讯员 王柯然)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给广大乘客打造喜庆祥和的乘车环境,烟台公交集团芝罘区公司日前装扮了2路“敬老文明号”的公交车厢,浓浓的年味儿已在港城的大街小巷流动了起来。

    1月14日上午,2路“敬老文明号”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福泰公交场站,用新年红灯笼、窗花、兔子吉祥物和“福”字装饰等物品,将2路公交车厢装扮一新。随后,志愿者们身着标志服、披着红绶带,分别前往2路公交车站点,为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送上一份小礼物。

  • 乘客平安到家就是我们坚守的意义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节,我市各个交通枢纽也开始逐渐“热闹”起来。火车站里,有人着急,有人从容。但当旅客需要帮助时,总有一群身影会第一时间出现,他们就是车站客运员。烟台站客运值班站长原敏玲也是其中一员,时值客流回升的春运期,她用耐心、热心、细心的服务为旅客铺就了平安回家路。

  • 擦亮城市“面子”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通讯员 王柯然) 近日,烟台公交集团对公交站亭、车辆、场站等场所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烟台公交集团已对市区南大街、北马路、滨海路、观海路、幸福街道等540余处公交候车亭进行了全面清洁。为保障清洗效果,工作人员创新开展“错峰保洁”模式;清洁过程中,针对市区主干道路公交站点乘客密集、交通易拥堵等特点,清洁队伍选择在乘客较少的平峰期开展保洁工作,尽可能减少给乘客出行带来的不便;对于郊区偏远路段的站点,清洁队伍将设施维护与清洗保洁相结合,对站点的硬件设备以及文明规范和引导标识进行同步排查整改。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