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05版:要闻
  • 银企合作助重点项目落地

    日前,我市召开了金融赋能栖霞银企对接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专场活动,聚焦栖霞市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加大政银企对接合作力度,助力栖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大金融机构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了解项目资金需求,政府搭建合作平台,现场签约12个合作项目,融资需求超35亿元。

  • 线上问诊,方便市民就医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丛昕 天翼)“我阳过之后老咳嗽,昨天在滨医烟台附院互联网医院的‘线上问诊’咨询了医生,医生建议我拍个片子看看,我又在线上申请了CT检查,今天直接来医院做检查,结果可以在线上查询,不用在医院挂号排队缴费,省去很多时间。”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滨医烟台附院”)医学影像科候诊区,记者遇到了前来做检查的患者程先生。

  • 长岛企业慰问“雷锋旅”官兵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梁天娥)为更好地唱响新时代军民鱼水情,展现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首批被认定的长岛非遗工坊——烟台渔米食品有限公司,为了表达企业员工对官兵的崇敬之情,近日,该企业将一批长岛特产寄往辽宁抚顺,对“雷锋旅”的官兵进行节日慰问。

  • 经略海洋,海岛小渔村携手大国企

    “积极转产转业、促进三产带一产。”近日,南隍城乡党委书记、乡长葛猛跟专程赴岛采访的记者描绘小岛渔村未来产业发展新方向。人口只有956人、陆地面积仅2.5平方公里的南隍城岛,依托自身资源,创新机制体制,牢牢绑定大型国企,正通过产业迭代升级实现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目标。

  • 翰墨飘香迎新春

    本报讯(通讯员 于玮玮 张晓丽 摄影报道)1月16日,牟平区文联带领书法志愿者来到文化街道办事处,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3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二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运笔如飞,字字刚劲有力,笔走龙蛇的书法不时引起现场群众的啧啧称赞。不一会儿,屋子里就铺满了墨香四溢的春联、喜庆吉祥的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 恒邦股份总裁曲胜利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创中心在浙江绍兴隆重举行2022年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颁授仪式,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胜利应邀出席,并正式接过了外籍院士证书。

    2022年3月,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曲胜利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采矿和冶金学部外籍院士。随即,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库兹涅佐夫、秘书长伊万尼茨卡娅发来贺信,对他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他在科学研究方面为世界作出的贡献。同时,还希望在长远推进实现共同项目以及加深中俄科学家更紧密联系上开展更多工作。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