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02版:要闻
  • 春节送匠心佳酿爱斐堡 礼重情更浓

    爱斐堡酒庄A8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对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贴春联、吃饺子、放鞭炮、拜年……众多节日习俗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而送礼,更是年味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内敛含蓄的中国人将情感藏在内心,每逢大小节日,一份好礼、一份祝福便是心意的表达。在礼尚往来中,把感激、祝福、尊重、喜悦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个春节,送上一瓶代表中国品位、中国心意的张裕爱斐堡酒庄酒,是对贵人的专属礼遇。

  • “天算星座”闪耀烟台力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艳)1月15日11时14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烟台一号”卫星搭乘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划破长空直冲云霄。与“烟台一号”同时发射升空的,还有烟台大学参与研制的北邮一号等14颗卫星,烟台力量再一次闪耀浩瀚星河。

  • 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济南报道)“龙口市作为全国百强县排名第9位的县级市、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将坚决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锚定县域发展‘全国领先、北方样板、山东龙头’的目标,勇挑大梁,为强省建设多作贡献,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1月15日下午,在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烟台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省人大代表、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表示。

  • 打造中央活力区和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济南报道)“莱山区作为烟台市的中心城区,将按照‘山东省给全国做贡献、烟台市给全省做贡献、莱山区也要给全市全省做贡献’的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忠诚担当、加压奋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在全市、全省大局中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省人大代表、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表示,2022年,莱山区始终坚持走精品路线,各方面都争先、争位、争一流,成为全市唯一的“省生态文明强县”“国家级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区”和首批“省科技创新强具”,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省级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区”等荣誉称号,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国家专项试点。

  • “零关税”通关今年首批进口钾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曲媛媛 吕文诚 摄影报道)1月5日,一批重约2万吨的进口钾肥在山东烟台口岸通关放行。在办结海关监管手续后,这批钾肥将销往全国多地,准备投入到今年的农业生产中。这也是今年以来烟台口岸通关放行的首批进口钾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