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10版:区域观察
  • 莱阳小镇要办音乐烧烤节

    “以前就听说南张夼碧水田园景区很美,这次来没想到能够欣赏到这么绚丽的夜景、乐队演出和烟花表演,不出烟台还能够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淄博烧烤’,真是不虚此行。”来自烟台市区的王先生开心地说。

    “烧烤香,景色靓,农家乐,游人如织南张夼”。春末夏初的夜晚,走进莱阳市山前店镇南张夼村,青瓦石墙、灯火阑珊、清风拂面、虫鸣蛙叫、小桥流水,一步一景,步步如画,三五好友围炉而座,碧水田园和烧烤,共享美好夜时光。

  • 莱阳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2023年,莱阳市住建局对鸿达社区、盛隆社区等10个片区、38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涉及136栋住宅楼,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惠及群众4511户。

    改造前期,莱阳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社区多次对老旧小区进行摸底排查,积极征求居民的改造意见,先后发放调查表4000余份,搜集群众意愿200余条。同时,通过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条幅、网络媒体等形式,大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设置改造方案公示牌,方便小区居民了解工程情况,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居民参与进来,确保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

  • 清廉书画走进古柳街道

    近日,莱阳市古柳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老干部办公室共同举办“清廉书画进村居”活动,组织退休老干部书画协会成员到古柳树清廉村居示范点、古城社区文化广场进行书画创作。

    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们以廉洁诗句、警句格言为内容,书写清风正气,传播廉洁理念,为群众讲解廉洁诗词背后的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廉洁思想、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 莱阳公安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近日,记者从莱阳市公安局获悉,莱阳公安近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五一”假期前,莱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到某食品企业走访时,收到企业负责人反映称,因生产经营需要,企业每天往来送货大货车较多,但却因城区路段限制大货车通行,造成大货车无法直接将货物送达,给企业经营和送货司机带来了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莱阳市公安局综合服务中心与交巡警大队立即展开调研,重新设置204国道与该食品企业门前道路交叉口的交通标志,同时邀请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公司技术人员实地查看,重新规划导航路线,实现车辆来往畅通无阻,全力保障运输效率,大大节省了企业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

  • 小樱桃做成大文章

    在这珠樱满枝的美好时节,莱阳迎来了第五届大野头樱桃文化旅游节。

    莱阳市吕格庄镇是烟台的樱桃主产地之一,以大野头村为代表,镇域内10个樱桃主要种植区规模达到1万亩,先后培植引进品种100多个,整个樱桃季历时40多天。在农业科研部门的帮助下,这里已发展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樱桃苗木培育基地,年销100多万株;投资兴建了占地230亩的大野头樱桃市场,设施日趋完善,已发展成为辐射青岛、潍坊等周边城市的胶东最大樱桃集散中心。同时,大野头村两委不断创新思路、优化服务,为本届樱桃文旅节准备了更多极富地方特色的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为大家全方位呈现多场精彩绝伦的视听游购文旅盛宴。

  • 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

    今年以来,莱阳市城厢街道社区党总支推行“延时服务”政策,在城厢街道23个城市社区破解社区服务“时间差”,让上班族也能轻轻松松办“生活事”。城厢街道23个社区在保证正常工作时间外,通过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适当延长服务时间,每个工作日中午和晚上都提供“错时服务”,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提供延时服务,推动社区治理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

  • 让群众把安全带回家

    5月11日,莱阳市沐浴店镇组织机关干部、网格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的基层交通安全氛围,遏制因各类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

    “农村的各项工作都是围绕着农作物的生长周期来的,现在果农已进入农忙时期,农用机械上路也开始多了,道路交通安全压力逐渐变大,必须根据实际进行提前宣传预防。”该镇分管负责人李国大表示,去年全镇共发放(张贴)各类宣传材料2.5万份,今年以来,已经进行了4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近1万份。

  • 01

  • 02

  • 03

  • 04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