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4版:要闻
  • 以党建引领提高治理效能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贺润青)5月15日,牟平宁海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誓师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里村书记主任、社区网格员齐聚一堂,对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方向再明确、措施再加力、目标再提升,进一步推进城中村与城市社区深度融合,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 聚人才之力 助科技创新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杰

    2023年,市科技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平台载体搭建、重大项目实施、服务环境优化,全方位做好人才的引育留用,加快推动创新资源集聚,为创新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 坚持筑巢引凤 实行租购并举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 宁宝乾

    住有所居、心有所安,安居才能乐业。人才安居是实现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的重要保障。2023年,烟台市住建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人才住房多元化需求,将“人才公寓、人才商品住房和人才定制房的筹集建设”作为人才安居工程的“三驾马车”,充分发挥引才聚才留才作用,引领保障我市人才工作行稳致远,为我市“招才引智”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 以绝对优势获评全国优秀案例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韩艳龙 田祯)日前,“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在浙江宁波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信用承诺优秀及特色案例”名单。龙口市案例《山东龙口:“审监执信”助力“放管服”改革》从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全国信用承诺优秀案例。

  • 福山今年改造45个老旧小区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马昆)昨日,记者从福山区获悉,今年福山老旧小区改造共进行17个项目(包含45个小区),将惠及15974户居民,改造总建筑面积约139万平方米。

    目前,改造项目的前期立项、现场勘察和方案设计工作均已完成,首期福利莱小区、交通银行家属楼、西关点式楼等44个小区已经开工,计划5月底前全部开工,10月底前完工。

  • 今起试运行95128电召服务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王倩)5月18日开始,我市出租车95128电召服务开始试运行,试运行地域范围包括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福山区、开发区,市民通过三种途径均可实现叫车服务:拨打95128电话约车、“出租车智慧出行”微信小程序叫车、“嘀嗒出行”手机APP一键叫车。

  • 百名学子明年“出炉”赴企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实习生 焦建鹏 韩嘉怡 通讯员 宫珮珊 孙梦佳 摄影报道)政校企结“连理”,烟台职业学院又传来好消息。5月17日,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腾讯云(烟台)工业云基地等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 蓬莱登州街道试点“码上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赵玮 赵健玮 YMG全媒体记者)家住蓬莱区登州街道海景苑社区的刘先生日前通过“码上服务”微信小程序申请了独生子女扶助奖励。这个“码上服务”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不仅可以查询、办理业务,还可以预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代办,不收取任何费用。居民体验到这种“方便到家”的感受,得益于蓬莱区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支持。小程序目前在登州街道两个大型社区海景苑、海梦苑进行试点使用,待成熟后,将在蓬莱区全区推广。

  • 烟台种植牙告别“万元时代”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记华)距离4月20日我市全面落地口腔种植价格综合治理措施已近一个月,近期,记者走访了烟台市几家口腔医院,发现种植牙费用几乎是之前的一半,各医院种植牙业务量均有所上升。

    自4月20日起,我市全面执行口腔种植价格综合治理措施,将原有的19项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整合为15项,明确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收费标准,全面执行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和牙冠竞价挂网结果,实现了种植牙医疗费用的大幅下降,单颗常规种植牙平均总费用将降至6000元左右,真正告别了“万元时代。”

  • 01

  • 02

  • 03

  • 04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