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7版:看天下
  • 全力做好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倾覆搜救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5月16日,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船上39人失踪(中国籍17人、印尼籍17人、菲律宾籍5人)。接到险情信息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协调组织开展搜救行动。17日1时15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应急搜救工作。

  • 我国成功发射第56颗北斗导航卫星

    新华社西昌5月17日电 5月17日10时4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56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颗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的首颗备份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将接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这次发射是北斗三号工程高密度组网之后时隔3年的首发任务。这颗卫星的发射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对推广北斗系统特色服务、支撑北斗系统规模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 名为备份星 实为主力军

    5月17日上午,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的第56颗北斗导航卫星。

    第56颗北斗导航卫星将运行在地球静止轨道(GEO),是2020年我国北斗三号全球组网以来发射的首颗也是唯一的高轨备份卫星。名为备份星,实为主力军,本次发射的卫星在入列之时即会发挥作用,将有效扩大短报文服务区域,提高精密单点定位能力,支撑系统稳定运行。

  • 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正式启动

    新华社合肥5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的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了解到,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正式启动。

    经工业和信息化部统筹组织协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在大会上联合宣布在新疆正式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5G异网漫游是指当所属运营商无5G网络覆盖时,用户可接入其他运营商的5G网络,继续使用5G服务。

  • 两部门出台意见 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创新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维护模式,支持农村地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 图片新闻

    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5月16日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福州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和7000多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多年来,福州持续推进文物和古厝保护工作,并将建筑单体保护扩展为区域性历史文化资源整合和集中成片保护利用,形成17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2个遗址公园、261条传统老街巷、1200多处重点文物和古建筑的全方位立体保护体系,并探索“古厝+非遗”“文物+旅游”等模式激活历史文化遗产活力。在福州,保护利用中的古厝、古街区、古遗址成为一座座“开放式的博物馆”,彰显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魅力。新华社

  • 01

  • 02

  • 03

  • 04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