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8版:看天下
  • 重启对话谈判不能再等了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俄乌局势近日一系列动态引人关注。除了战事继续胶着,俄乌境内目标频频受到对方打击。乌总统泽连斯基赴多个欧洲大国寻求更多军援。有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美方或因总统选战因素而“空”出“军援C位”给欧洲盟友。

    在中国代表开启劝和促谈之旅之际,中方敦促国际社会以最大的紧迫感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

  • 乌兹别克斯坦牵手中国

    据新华社西安5月17日电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17日在西安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与贸易部长拉齐兹·库德拉托夫在致辞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和投资合作,愿推动与中国全方位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发展。

    库德拉托夫说,中国-中亚峰会即将召开,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也将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在此时举办,充分体现了乌中两国务实合作的高水平、全方位和多领域。

  • 热带气旋“穆查”袭击缅甸

    致21人死亡

    新华社仰光5月17日电 据缅甸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截至15日晚,热带气旋“穆查”已造成缅甸11个省邦和地区的769个社区或村庄受灾,在若开邦和伊洛瓦底省共有21人死亡。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穆查”14日以每小时209千米的速度袭击了孟加拉国和缅甸沿海地区。缅甸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破历史纪录。15日下午“穆查”已减弱为低气压。

  • “友谊盾牌—2023”联演

    据新华社万象5月17日电 中老“友谊盾牌-2023”联演近日在老挝人民军库玛丹学院训练场展开混编联训。双方参演官兵频频互动,交流动作要领和技术经验,在提升训练质效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信任和友谊。

    按照计划,中老两军参演部队在“模拟打击边境山岳丛林地跨国犯罪武装据点”背景下,通过使用双方武器装备进行观摩体验射击、组队混编同训、经验分享交流等方式,区分多弹种、多课目进行不同射击训练内容交流,加快熟悉操作双方武器装备性能,有效检验参演官兵在不同环境下使用陌生武器装备开展射击的能力。

  • 夏日炎炎

    5月15日,一名男子在印度普拉亚格拉杰冲凉消暑。 新华社

  • 连续烹饪100小时

    据新华社电 尼日利亚一名女厨师日前连续烹饪100小时,欲刷新连续烹饪最长时间的世界纪录。

    据美联社16日报道,27岁的希尔达·巴锡自11日15时开始在位于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的厨房做饭,直到15日19时45分左右才宣告收工。这段时间内,她做了五十多种菜,既有本土美食,也有意大利面等外国菜色。

  • 意大利北部遭暴雨袭击

    5月17日,救援人员在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区城市弗利疏散受灾居民。

    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区部分城镇连日来遭遇暴雨袭击。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截至16日已有至少1人死亡,约900人被疏散。

    新华社

  • 苏丹民众煎熬中期盼和平

    新华社开罗5月17日电 苏丹武装冲突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和平前景难言乐观。停水断电、物价飞涨,在冲突阴影下生活的首都喀土穆人普遍感到焦躁、煎熬甚至恐惧。

    “我住的地区每天停电8到10小时,而有些地区供电一直没有恢复。”为应对频繁停电带来的不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希姆只在必要时打开手机,在短时间内给家人报平安并集中收发信息。

  • “真棒,每个人都应打广告”

    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6日告诉股东,特斯拉将首次投放广告。

    马斯克当天在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回答一名股东提问时说:“我们将尝试做一点广告,看看效果。”

    他的这一回答得到股东热烈响应。

    马斯克当天晚上说:“我没意识到人们这么想要特斯拉打广告。”

  • 一私房菜馆被罚款并限期整改

    近日,燃气指挥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对一家私房菜馆作出限期整改并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当天,燃气指挥部对辖区内燃气用户用气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溪河私房菜馆使用燃气未按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因此,燃气指挥部依法对其作出限期整改并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陈睿旷 鞠秀峰)

  • 01

  • 02

  • 03

  • 04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