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1版:首页
  • 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新华社陕西西安/山西运城5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 推动构建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

    ● 中哈是彼此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哈都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阶段,中哈关系已经开启新的“黄金三十年”。

    ● 即将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推动中国同中亚合作步入新时代。中方愿同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各国群策群力,共商共建,将中国-中亚机制打造成推进六国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

  • 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全力开展救援 进一步加强远洋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5月16日凌晨3时许,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籍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船上39人失联,其中中国籍船员17人、印尼籍17人、菲律宾籍5人。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失联人员,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核实情况,增派救援力量,协调国际海上搜救援助,全力开展救援。外交部和我有关驻外使馆要加强与当地相关方面联系,协调做好搜救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远洋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烟台-欧洲绿色低碳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本报讯 5月17日下午,烟台-欧洲绿色低碳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参加“欧洲使节走进烟台——绿色低碳之旅”活动的外宾和低碳行业企业出席会议,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塞浦路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斯、挪威王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谢喆、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刘东源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推介我市绿色低碳发展情况,副市长张志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王松杰参加会议。

  • 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加压奋进 铆足干劲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5月17日上午,全市2022年工作总结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广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出席。受表彰的功勋企业家、杰出企业家、创新先锋企业家、优秀青年企业家在主席台就坐。

  • 01

  • 02

  • 03

  • 04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