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9版:区域观察
  • 筑忠诚之基 聚奋进之力

    近年来,栖霞市公安局在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和栖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创新“1+244”队伍管理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强化“两项监督”,创新“四项机制”,做实“四项保障”,党建引领、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三力齐发”,制度真落实、评价真效果、增进真感情,队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在2022年烟台市公安局重点业务评价中,栖霞市公安局17项优秀、6项第一。

  • 排查超市消防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强化超市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5月10日,庙后镇开展超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超市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开展防火巡查,电器产品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检测。同时,检查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消防、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负责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加强自我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加快推动农村危房改造

    为保障农村居民住房安全,亭口镇全面落实全市危改政策,从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众入手,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亭口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逐户鉴定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几类重点人群的房屋情况。工作人员向困难群众了解家庭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当前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危房,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农户的房屋结构、破旧程度,明确改造部位和改造重点并进行记录,以此作为后期改造和验收的相关依据。

  • 整治“九小场所”安全隐患

    为深化辖区“九小场所”等重点建筑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提高各类场所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九小场所”发生重大建筑安全事故。5月15日,翠屏街道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街道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村居开展检查,针对小商铺、小超市、小旅馆等流动人口占比较大、流动性强的“九小场所”,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承重结构等方面,将排查出的隐患登记在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告知商户做好各项安全监管措施。

  • 进行村庄建设统计调查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辖区内村庄建设真实情况,确保准确、按期完成全国村庄建设统计平台填报任务,近期,庄园街道开展村庄建设统计调查工作。

    庄园街道明确全国村庄建设调查工作要求和调查内容,以管区为组、以各行政村为单位,各村村委、各包村干部紧密配合,通过入户走访、查阅数据档案等方式全面掌握村庄建设、人口经济、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公共环境、建设管理等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推进、做好信息的录入工作。

  • 我劳动 我快乐

    16日上午,烟台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培训与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现场观摩会走进烟台莲花洲实践教育基地,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研员、市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试验学校负责人及烟台市劳动实践骨干教师莅临指导研学工作。

    在现场,来自福山区东厅小学的160多名学生参加“探秘古楸树 劳作莲花洲” 劳动实践活动。在综合实践基地开展课程主要包括摊煎饼、包包子;在野营拓展基地开展植物拓印、编草鞋和国防教育活动。来自桃村镇大庄头小学的50余名学生参加“体验劳动乐趣 丰富田园知识”研学活动,参与了南瓜种植和国防教育活动。                    (邹琳燕)

  • 开展违建拆除集中整治

    自开展违建拆除工作以来,官道镇以消除存量违建为标靶,坚持常态化巡查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努力做到辖区排查全覆盖、将苗头扼杀在萌芽期。

    在本次集中行动整治工作中,由镇分管同志带队,联合镇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按照前期摸排数据进行进一步排查,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 组织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公共场所单位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5月17日,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某大型酒店举行了一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电梯突发故障导致困人事故。上午8点43分,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称电梯发生故障,有一名外地游客被困。酒店值班经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一面通知安保人员赶往现场对被困游客做心理安慰,一面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实施紧急救援。8点52分,维保人员赶到事故现场,经综合判断为电路故障导致人员被困。通过切断总电源、松闸、盘车等一系列作业,成功解救被困游客。

  • 栖霞市成立首个社区基金

    红色引领慈善,公益传播文明。5月15日,栖霞市首家“社区基金”签约仪式在翠屏街道举行,栖霞市民政局局长、翠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企业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翠亭社区“社区基金”是在栖霞市民政局指导下,栖霞市成立的首个社区公益基金,基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着力培育社区慈善力量,通过多方参与、协同合作、专业运作、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等社会组织载体作用、社区平台融合作用、社会工作人才专业作用、志愿服务力量补充作用,围绕社区救助、公共便民、基层治理等服务方向,着力构建的项目、筹资、实施、督导、反馈相结合的闭环式社区基金,主要用于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文化促进等十六项公益慈善活动,使用形式包含直接资助、支持开展社区公益慈善项目及活动等五大类。

  • 栖霞一公司被罚5000元

    近日,栖霞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栖霞市某公司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涉嫌违反作业规程,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单位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责令该单位改正,并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三款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构成作业人员违反特种设备操作规程的违法行为。

  • 01

  • 02

  • 03

  • 04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