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C03版:今日芝罘
  • 改善生活环境 传递文明新风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王睿 通讯员 吴晓晨 卢瑞亮 于斐斐 杨凯淋 摄影报道)为营造安稳祥和的生活氛围,维护清新宜人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近日,我区多街道社区开展精致舒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传递文明新风。

    北大社区组织开展清洁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来到辖区各个卫生死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捡拾烟头、有的拾垃圾、有的扫落叶,忙得热火朝天,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 奇山街道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李俊颖)今年以来,奇山街道用心服务企业,突出纾困解难强服务,做好服务企业专员培训工作,定期对服务企业专员进行法律、政策、业务等方面的培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街道服务专员深入一线,进企业、下车间,全面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认真记录辖区内分包的51家规上企业在劳务用工、生产原料、生产链条、产品销路、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收集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形成走访台帐,将最新惠企政策传递给企业。走访过程中,有企业提到目前存在扩大产能、寻找新场地的需求,街道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建设项目备案,积极为企业寻找合适场地、申请政府补贴,以政策“活水”解企业之“渴”。

  • 慎礼社区爱心义诊送健康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鞠晓丹)近日,在慎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暖‘新’同行”爱心义诊志愿活动,为辖区内的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家人送去健康。

    “血压有点高,日常一定要多注意。”“三餐要规律啊,不然很容易造成消化系统的问题。”活动现场提供中医理疗、眼科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医生针对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现场看诊并教授揉捏穴位等通俗易学的自我保健方法。参与现场服务的医生表示,快递外卖行业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通过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可以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同时,通过中医服务,给出专业的医疗建议,让大家更加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为预防和治疗常见职业病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做到早知晓、早预防、早治疗。

  • 琐事顺利解决 居民笑逐颜开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郑秀杰 通讯员 姬颖 张馨月 刘畅 孙晓飞 摄影报道)突发停电、电线老化、噪音扰民……一件件居民身边的琐事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近日,我区各街道社区依托网格管理,切实为居民解决问题,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联华社区联谊新区突发停电状况,从网格群内得知该消息后,正在吃午饭的网格员姬颖坐不住了,不到现场一探究竟,终究是放心不下。顾不得午休,甚至来不及穿上平时必备的网格工作马甲,姬颖急匆匆奔赴现场查看情况。经询问排查,发现联谊新区近期正在进行自来水改造,突发停电是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勾断地下电缆线所致。除了联系供电公司前来抢修以外,眼前更为着急的是停电导致小区电梯停运,而电梯里有居民被困!姬颖紧急联系物业拿来电梯备用钥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将被困居民解救出电梯。好在有惊无险,居民安然无恙。两个小时以后,供电公司将故障排除,小区恢复了正常供电。

  • 大疃社区关爱老人防诈骗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郑秀杰 通讯员 孙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金融诈骗盯上了老年人,为提升社区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近日,大疃社区联合华夏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 ”活动,切实提高老年居民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

    “养老项目高回报低风险,为啥不能投?”“购物中奖的领奖链接,为啥不能点?”活动中,华夏银行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为居民拆解“以房养老”“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骗局,同时分析诈骗者的惯用技巧,学习反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

  • A09

  • A10

  • A11

  • A12

  • A13

  • A14

  • A15

  • C01

  • C02

  • C03

  • C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