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A08版:烟台资讯
  • 春暖花开,南山公园踏青节即将启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贾琳琳 摄影报道)4月芳菲始,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南山公园4月1日至5日举办徒步踏青节,以春季户外休闲文化为主线,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享受愉快的春日时光。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山公园看到,梅花、连翘、杏花、桃花、玉兰等相继进入盛花期,捂了一个冬天的花朵开始竞相绽放它们的生机与美丽。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如画的花中,流连忘返。

  • 老人赶海困淤泥 消防搭“桥”救上岸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孙成飞 摄影报道)27日10时44分,烟台消防接到报警:在养马岛旅游集散中心西侧海边,一老人赶海因涨潮被困,急需救援。龙湖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经询问得知,赶海者因不熟悉情况,在涨潮来临时未及时撤离,被困在离岸边10米远的淤泥里。此时正值涨潮,海水上涨很快,如不快速营救,被困人员极易被潮水卷入海中。

  • 明天市区最高气温24℃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昨天,全市以南风为主,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22℃。

    今天全市晴间多云,南风不大。明天全市晴到少云,南风为主。后天全市晴转多云,南风不大。

    烟台市气象台28日发布天气预报:

    烟台市区:29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4-5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0℃。

  • 按下“美颜键”,让路域靓起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通讯员 杜林霖)立交桥出入口进行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路面病害及时处理方便群众出行……连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用3个月的时间,全面优化公路路域环境,持续推动城市形象整体提升。

    全市公路系统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公路两侧边沟、边坡、桥涵两侧及高速公路进出口等区域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及时处置路面病害,增加路面冲刷频率和降尘措施,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调整补植公路绿化,规范修剪路树苗木,做好防控病虫害工作,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环境景观;及时清洗和刷新公路里程碑、百米桩、护栏、标志标牌等交安设施;对公路驿站、服务设施进行清理整顿,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 体育专业测试将分4批进行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昨日,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测试及高考文化考试,体育专测时间已确定,4月10日起正式开始。

    体育专测将在4月10日-25日进行。考生以市为单位分4批参加考试,考生须在个人所在考试批次开始前一天(8:30-17:30)报到。其中,烟台考生4月17日8:30-17:30报到,4月18日-21日测试。

  • 大连百人游客团队抵烟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通讯员 旅宣)迎着海上朝阳,锣鼓舞狮齐闹。昨日清晨,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在烟台港复兴号客滚轮下船口举行,“踏浪寻仙 海韵相连”烟台大连双向文旅推广月活动暨大连大团欢迎仪式在大连百人游客团队的见证下正式开启。鲁辽两地跨海同城宣推启动,正式开启山东和东北地区双向营销。

  • 北合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罚款100元

    本报讯(通讯员 鞠秀峰)近日,烟台市燃气指挥部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辖区一餐饮企业作出限期整改并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当天,烟台市燃气指挥部对辖区内沿街餐饮企业用气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市区一家名为北合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餐饮企业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燃气,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五项的规定。因此,烟台市燃气指挥部依法对其作出限期整改并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

  • A09

  • A10

  • A11

  • A12

  • A13

  • A14

  • A15

  • C01

  • C02

  • C03

  • C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