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第A01版:首页
  • 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张洁 刘丹 摄影报道)3月16日,烟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联合莱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招商银行烟台分行以及烟台大学反诈志愿队,开展了一场以“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为主题的警银携手防诈骗宣传活动。

    “恭喜你回答对了反诈问题,可以抽奖了。”“我投中了,可以和警察叔叔一起合影打卡吗?”“做棉花糖太好玩了,这棉花糖真甜!”反诈大转盘、趣味套圈、自制棉花糖、反诈能量站、有奖答题等活动区域,人气满满。

  • 烟台5G大数据中心年底正式交付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雅静 徐冰鑫 摄影报道)一座建筑面积3.6万㎡、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于一身的“最强大脑”,今年底将在莱山区滨海街道正式崛起。记者昨日从施工现场获悉,继去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之后,烟台移动5G大数据中心项目已进入外部幕墙及机电工程施工阶段,向年底竣工交付的目标强势冲刺。

  • 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 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深入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3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普京,祝贺他当选连任俄罗斯联邦总统。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俄罗斯人民团结一心,克服挑战,在国家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你再次当选,充分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你的支持。相信在你领导下,俄罗斯一定能够取得国家发展建设的更大成就。中方高度重视中俄关系发展,愿同俄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放大政策效应拓展新兴业态创新发展路径 持续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综合保税区调研。他强调,要放大政策效应,拓展新兴业态,创新发展路径,更好发挥综合保税区的功能和作用,持续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副市长韩耀东参加。

  • 市政府召开 第66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3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全过程,聚力提升人员素质能力、基层基础水平和隐患查改质效,着力消除重大风险、重大事故隐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强化预警监测、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禁止电动车上楼入户 要堵疏结合

    □张铁鹰

    昨天中午,笔者一入小区,门卫即递上来一张“明白纸”,主要是提醒居民“电动车不上楼不入户”,劝诫大家“勿违规为电动车充电”。

    踏入电梯间,笔者又看到墙上贴有烟台市政府安委办和消防办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

    居民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给消防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前不久,一些地方连续发生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的事故,造成了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因此,未雨绸缪,加强电动车停放管理,无疑是消除隐患的明智之举。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

  • A09

  • A10

  • A11

  • 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