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30日 第A01版:首页
  • 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二十大以来部署开展两轮中央巡视,完成对中管企业的全覆盖。从巡视看,中管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必须从政治上高度重视,严肃认真解决。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不放,逐一对账销号,建立整改问责机制,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

  • 莱山区新城南街、新城北街更新改造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郭晶 摄影报道)沥青重新铺设,电缆全部入地,樱花含苞待放……作为滨海一线上的重要节点,莱山区新城南街、新城北街正在进行更新改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城南街,看到道路已经重新铺设沥青,两侧的人行道板也重新铺设,新栽植的红枫焕发着新的生机。这条有着浓浓烟火气的街区正在发生改变。

  • 确保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来到黄渤海新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倡导植绿、爱绿、护绿文明风尚,为建设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增绿添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级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参加。

  • 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龙口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江成随机前往龙口市石良镇、兰高镇部分森林卡口督导检查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翻阅出入人员登记簿和检查记录本,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设备使用等情况,强调要真正发挥好第一道“关口”作用,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在镇政府驻地和应急指挥中心,江成通过监控系统对辖区防火重要点位进行巡查,现场检查防灭火装备配备使用,仔细询问卡口布设、人员值守、地面巡查、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根据林地分布科学设置卡口、划定网格,配齐配强防灭火设施,加强巡查巡护,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化解在萌芽状态。

  • 守护清洁河湖,志愿者在行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王建刚)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莱山区组织开展河道巡查与卫生清理活动。此次活动地点选在了院格庄街道的于家汤河,通过实际行动,引起大家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视,共同营造清洁美好河湖。

    志愿者们沿着岸堤,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分工协作,认真清理河道两侧的垃圾和杂物。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于家汤河河道焕然一新,呈现出干净整洁的面貌。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