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7日 第01版:首页
  • 涂在锂电池上的神奇“膜”法

    YMG全媒体记者 高伟 王鸿云 通讯员 孙康波 摄影报道

    新材料,正在改变世界。

    25日上午,泰和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内,芳纶涂覆隔膜生产车间正满负荷运转。不远处的新生产线车间已经动工,年底将有新的产能释放。

    从去年3月15日产线全线贯通,到如今产品已在3C电池、动力电池上得到应用,芳纶涂覆隔膜项目的进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在泰和新材集团内部,也将这一项目视为企业“第二增长曲线”上的关键战略布局,未来产值剑指百亿元。

  • 巩固相互支持 拓展全方位合作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一周年。

    习近平指出,去年3月,中国同洪都拉斯建立外交关系,开启双边关系新篇章。去年6月,总统女士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举行会谈并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建交一年来,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推动双边关系实现高水平起步。洪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 市领导赴上海市开展招商走访活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25日至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赴上海市开展招商走访活动,考察调研有关企业,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领导包华、韩耀东、王松杰参加。

    上海电气集团是世界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江成来到集团总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规划布局、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与董事长吴磊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当前,烟台正立足万亿城市新起点,大力培育高端装备、清洁能源等产业集群,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上海电气与烟台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产业能级,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吴磊表示,上海电气核心业务板块与烟台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继续发挥集团多元化经营优势,更好助力烟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 拧紧燃气领域安全阀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记者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烟台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全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当前,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各类安全风险叠加交织,极易导致事故发生。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抓紧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聚焦燃气、道路交通、消防、海上安全、矿山、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 2023年我市归集 住房公积金增13%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2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烟台2023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并介绍了我市近期发布的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李刚介绍了2023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2023年,烟台住房公积金工作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主要业务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当年归集住房公积金160.46亿元,同比增长13%;审批提取住房公积金110.56亿元,同比增长28%;面向1.77万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79.48亿元,贷款户数、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5%、61%;实现增值收益6亿元,同比增长4%。

  • 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 贷款额度上限

    ●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购买新建装配式住宅、被动式超低能耗自住住宅(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等高品质住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90万元。高层次人才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00万元;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统一为80万元。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二孩和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00万元

  • 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再添生力军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全百惠)昨天上午,丰金制药一期工程正式竣工落成。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今年7月投入生产。

    在这座现代化原料药厂区,生产车间实行全自动化管理。一期工程拥有5条不同生产规模的多功能生产线,其中包括中试及放大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均具备生产多种产品的能力,产品包括抗痛风、降血脂、小分子肿瘤靶向药等6个特色原料药产品。投产后,项目年产原料药7吨,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9千万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