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5日 第01版:首页
  • 保护公共设施功在平时

    □姜春康

    民生无小事。据报道,芝罘区幸福岸线一座公园内的多条长椅被人为破坏,后在记者的关注和相关部门努力下,全部修复。

    这一事件引发了公众对公共设施保护和社会文明的广泛关注。只有提高社会责任感和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才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多条长椅被破坏,这不仅是公共财产的损失,也体现了一些人对公共秩序和文明准则的忽视。这种损毁行为不仅损害了市民的公共利益,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与休闲,还可能导致公共维护成本上升,增加社会负担。更严重的是,它可能助长不文明风气,使得更多公共设施遭受同样的命运。对此,应加强道德和法治教育,增强市民社会责任感,同时依法惩处此类行为,以维护公共秩序和城市公共设施。

  • 总投资640亿重点项目向高向新

    ◆今年,莱阳市成功入选省市县级重点项目91个,总投资640.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3.42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122.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烟台市级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279.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28亿元;县级重点项目66个,总投资238.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14亿元。

  • 《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加强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谋划,推动金融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极探索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认识,不断推进金融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逐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习近平同志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我们党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构成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金融篇,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烟台葡萄酒产区全产业链 企业掘金全国糖酒会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由烟台市政协主席、葡萄酒产业链链长于永信带队的“政企团”通过展览展示、推介洽谈、会议活动等多种形式,吹响了烟台葡萄酒产业链开年提速奋进的号角。

    大会期间,于永信与格鲁吉亚新任驻华大使巴阿达·卡岚达泽深入交流,达成加强葡萄酒文化合作的共识,进一步拓展了烟台产区“一带一路”国家朋友圈。在葡界论坛第四届葡萄酒未来大会及贝丹德梭2024媒体发布活动上,于永信向与会者传递“仙境海岸 品重烟台”的独特魅力,表达深化交流合作的愿景。活动期间,于永信还考察了当地政府重点打造的“展城融合”相关项目。

  • 让慈善成为城市底色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昨日,市慈善总会组织全市慈善义工组织负责人和广大慈善义工,举行志愿服务培训暨“学雷锋树标兵”颁授活动,为20个慈善义工组织和10位个人颁奖。

    颁授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艺暖夕阳”慈善义工服务队为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入住长者进行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出慈善义工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志愿服务精神。市慈善总会成立至今,已发展注册慈善义工7万余人,广大慈善义工组织围绕“扶危济困、安老抚幼、公益环保、城市服务”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 今日有小雨 气温下降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通讯员 谢彤)昨日下午,烟台市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北到东北风逐渐减弱到5~6级。受地面倒槽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凌晨开始到夜间,烟台市自南向北先后有小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早晨到中午前后。预计全市平均降水量4~8毫米。此次降雨过程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今天我市气温明显下降,26日和27日气温逐渐回升。

  • 千企万岗,请您留下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付婷婷 柳斌)日前,烟台市人社局在毕业季即将到来之际,发布了2024年“留在烟台·青春无忧——千企万岗进校园”上半年系列招聘活动计划。从本月至6月份,我市将开展2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上千家企事业单位面向驻烟高校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同时组织驻烟高校开展27场政策宣讲活动、24场就业体验日活动、24场访企拓岗活动,积极吸引驻烟高校毕业生留烟就业创业,努力实现驻烟高校毕业生留烟率稳步提升。

  • 一抹 色,从脚下蔓延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