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第03版:看天下
  • 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

    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出发,对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推进强国建设,离不开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强调“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 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 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俄罗斯社会各界人士高度评价近年来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发展,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俄,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世界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 以服会友

    3月18日,在2023年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开幕式上,汉服爱好者列队巡游阆中古城。

    当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在四川省阆中古城举行,全国各地传统服饰爱好者齐聚阆中古城,穿汉服、游古城,“以服会友”。

    本次活动以“袍行阆苑·汉服中天”为主题,以汉服服饰展演、武备展演、汉服集体婚礼、 汉服相亲大会 、非遗展示等几十场活动,让本地市民、游客和汉服爱好者在阆中古城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 雄鼠细胞育出小鼠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研究人员首次利用雄鼠的细胞培育出卵细胞,再使其受精,最终诞下7只健康小鼠。

    据美联社16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和九州大学研究人员上周在一个国际会议上报告了上述研究成果,研究论文刊载于15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

    据《自然》杂志网站报道,研究人员从一只雄鼠尾巴的皮肤上提取细胞,将它们转化为诱导多能干细胞。这种干细胞能够发展形成不同功能的细胞或组织。

  • 释放全固态锂电池潜力

    新华社合肥3月18日电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马骋教授提出了一种关于全固态电池正极材料的新型技术路线,可大幅提升复合物正极中的活性物质载量,从而更充分地发挥出全固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上的潜力。

    此次研究中,马骋课题组采用非常规的材料设计思路,选择氯化物构筑了一种全固态锂电池的新型正极材料——氯化钛锂。研究成果表明,以氯化钛锂为代表的氯化物正极材料,是全固态锂电池中非常有前途的正极“候选者”,能够进一步释放全固态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的潜力。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