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第01版:首页
  • 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通电话。

    习近平请穆罕默德转达对萨勒曼国王的良好祝愿并致以斋月问候。习近平指出,目前,中沙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年底,我对沙特进行成功国事访问,我们在利雅得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有力推动了中沙关系发展,促进了中国同海合会和阿拉伯国家关系,对中东地区局势产生积极影响。中方愿同沙方一道,落实好“三环峰会”成果,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扩大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全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 第三届儒商大会 烟台市重点产业链 合作推介会在济南召开

    本报讯 3月28日,第三届儒商大会举办期间,烟台市在济南召开重点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会长、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京涛,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主任曹晓东分别致辞,市领导牟树青、韩耀东、张志新和150多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 百余儒商名士共赴“烟台之约”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李朔 济南报道

    志合不以山海为远。时隔三年,一场共叙儒风乡情的盛会再次拉开帷幕。

    28日,由烟台市政府主办,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烟台市重点产业链合作推介会在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推介会以“乡情乡韵·相约烟台”为主题,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全方位展示烟台经济发展活力,探寻合作交流新机遇、新途径。

  • 市政协召开 十四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高君勃主持会议,副主席秦松、曲荣君、李京波、刘建峰、姜曰象,秘书长于向明参加会议。

  • 1至2月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增速14.7%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杨林)昨日记者获悉,芝罘区奋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4.7%,实现“开门红”。

    连日来,芝罘区工信局及各街道园区对全区120家工业企业实行全覆盖式现场开复工督导服务,了解企业开复工及运行情况,并建立问题收集、任务分解、协调办理、跟踪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所需要素资源。“目前,芝罘区12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芝罘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 “红色引擎”助力冲刺“万亿之城”

    ●当前,冲刺“万亿之城”的烟台正站在关键节点,两新组织党建的力量和作用不言而喻。打开烟台两新组织党建的“拼图”,引领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积极发挥力量,在园区、在楼宇、在商圈攒聚成“红色引擎”,助力向“万亿之城”冲刺。

    ●如何助力?烟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两新组织“红色引擎”工程,突出发挥实质作用,大力加强经济园区、产业链、新兴领域集聚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把党建工作嵌入经济发展最活跃经络上,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