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第01版:首页
  •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举行确权登记成果发布活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郑义)3月17日,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确权登记成果发布活动。昆嵛山成为全省首个、全国首批完成自然资源确权登簿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田文彪,副省长范波出席活动,副市长梁勇参加。

  • 首个评定分离 招投标项目完成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王鹏)近日,龙口市首个采用评定分离招标投标项目——龙口市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龙口分中心顺利完成交易,标志着龙口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评定分离”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在落实充分竞争、优质优价的原则上,进一步强化了招标人主体责任,实现了招标结果更加科学合理。

  • 列出问题清单 亮出成效清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李涛)全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芝罘区相继召开全区创城工作调度、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街巷长”助力典范城市创建等会议,树牢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以思想新自觉、精神新状态、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更好汇聚奋进之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 无废城市项目 走上用地审批绿色通道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范宇萃 罗丹)3月9日,福山区福新街道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土石方开挖作业。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底建成,以满足芝罘区、福山区和黄渤海新区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需求。

  • 十家烟企榜上有名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高雁)日前,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公布2022年度全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骨干基地名单,我市安源种业、蓝色海洋等10处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基地成功入选。

    农业农村部自2020年启动实施“五大行动”,推进生态养殖模式推广行动、养殖尾水治理模式推广行动、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行动和水产种业质量提升行动。如今,“五大行动”已成为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响亮名片。

  • 风电设备装运忙

    随着国内外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连日来,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风电设备装运迎来作业高峰。港口优先调配人员设备,大胆创新装载工艺,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近年来,烟台港依托本地风电装备产业集群,打造风电设备装卸、仓储和物流业务一站式服务平台,进一步稳固北方风电装卸专业港的地位。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 容缺预审助力 重点项目提速快跑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王冬梅)记者近日获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实施安全生产许可“容缺预审”机制,提前介入、超前服务,确保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安全生产许可。

    2月9日,烟台市应急管理局接到烟台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关于“15万吨/年高端电极前驱体智能一体化项目”方面的咨询,请求帮助解决安全审查中遇到的难题。该项目是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下游产业链项目,被列入2023年度山东省重点项目(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名单、烟台市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类)名单。当日,由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共同商议解决办法,从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要点、近年安全监管重点要求和项目建设常见违法行为等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并决定先行开展项目安全条件预审会。

  • 便民服务十年暖 一路春风一路歌

    十年春风路,越走越宽敞。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秉承“纳税人缴费人所盼、税务人所向”服务理念,紧跟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城市的建设步伐,着力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