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第02版:要闻
  • 申报商品条码信息6万余条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王绪亭 姚景顺 陈晗)2月10日,烟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一个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对应一个条码,就像有了一张合法“身份证”,让消费者可以更加快捷、放心地“买全球”了。

    商品条码相当于商品在市场流通的“身份证”和“通行证”,是实现商业现代化的基础。按照国际物品编码协会标准,由8、12、13、14位数字组成编码标示,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统一性。针对跨境电商销售的商品而言,商品条码可使来自全球各地的跨境商品都能有据可查、有源可循。

  • “深夜食堂”点亮夜莱山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王栋 摄影报道)武汉热干面、四川钵钵鸡、豆沙牛乳、王记羊肉汤……3月15日晚上,华灯初上,位于莱山区万象城八区生活馆一层的烟大小吃街里,依然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来自临沂的游客王女士一家围坐在桌前,一边品尝着烟台的美食,一边对这里热闹的氛围赞不绝口,“环境干净整洁,各地美食都用,这么晚了人还这么多,差点儿就没座了!”

  • 为繁荣烟台贡献力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3月16日下午,烟台市企业诚信会在希悦大酒店召开了创建九周年座谈会。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诚信志愿者和100余名会员参加座谈会。

    “今年诚信会将组织好会员企业在法律法规以及在税务工商环保等方面做好知识培训,提高会员企业竞争力。”座谈会上烟台市企业诚信会主席张大成全面回顾了过去的工作,同时对今后诚信会的发展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对今后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今年,诚信会将巩固发展,严格落实财务制度,加强财务公开和监督。继续走访会员企业,为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生活上排忧解难,选择项目抱团发展,为繁荣烟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 栖霞市首个装配式 住宅项目投入建设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衣国胜)近日,栖霞市首个采用装配式的住宅项目在桃村镇安合佳苑小区(老岚水库安置房)投入建设,加快了建设速度,提高了建设效率。

    走进安合佳苑小区27#-33#楼项目建设现场,这里没有嘈杂的声音,也不见尘土飞扬,工地上摆放着一块块已经在工厂内制作完成的PC预制构件,几位施工人员正在地面指挥着塔吊将一块块预制叠合板进行吊装。

  • 校园招聘助就业

    昨日,滨州医学院2023年毕业生校园供需双选会在烟台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1.5万个就业岗位。校方采取志愿者与单位“一对一”精准贴心服务,设置残疾人招聘专区、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展位、应征入伍政策宣传展位等服务方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 曹连兴从艺50周年 巨幅作品展启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摄影报道)“看!好美的山水画,好大一张松柏图。”昨日上午,由烟台市莱山区文旅局、莱山区文联共同主办的曹连兴先生从艺50周年巨幅作品展在烟台城市美术馆一展厅开幕,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展,感受山水诗意。据悉,本次画展展览日期为2023年3月18日到31日,展会上展出108幅巨幅作品,3月19日书画爱好者可前往展会现场观看巨幅松柏画作创作过程。

  • 沿黄达海添新力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张磊)近日,满载1500余吨氧化铝货物的“惠中8”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完成集装箱卸货中转,搭乘南北航线集装箱班轮跨越渤海海峡前往锦州港,随后经辽宁港铁物流直达内蒙腹地铝加工企业,标志着烟台港与渤海湾港、山东港口航运集团、辽宁港铁集团携手打造的“山东—内蒙”氧化铝多式联运新通道建设按下“快进键”,进一步担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全新出海口,山东港口服务沿黄达海综合运输通道建设再添生动范例。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