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第05版:要闻
  • 消费满意度,烟台全国第四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刘晓霞)3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显示,2022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8.81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其中烟台市89.17分,位列第四名,测评得分和位次逐年提升。

  • 考生千万别错过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日前,省招考院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参加高考军人子女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记者获悉,我省对军人子女信息审核与报送有关事宜进行明确,考生须根据自身实际,填写《2023年参加普通高考军人子女信息登记表》,并提供所需佐证材料。考生父母服役的师(旅)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审核盖章后,由考生将相关材料于2023年3月25日前提交至学校所在地的人民武装部,逾期视为无效。其中,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为现工作师(旅)级单位审核盖章。

  • 走,一起“赶集”去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市于3月15日上午10点,在烟台市滨海广场(芝罘区海岸路20号,烟台市美术博物馆东面)举行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

  • 房屋买卖纠纷居首

    2022年,烟台法院审结涉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案件9984件,主要集中在房屋买卖、教育培训、餐饮服务、医疗服务、快递服务合同纠纷等领域。其中,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主要集中在商品房预售领域,去年全市法院共审结商品房预售案件1061件,教育培训案件111件,餐饮服务案件84件,医疗服务案件53件。

  • 卖电脑先提价后打折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2年度14起投诉典型案例。其中涉及预付式卡、汽车、家装等多个领域,现将典型案例进行公布。

    ◆案例一

    办消费卡需签订书面协议

    【案情简介】居民顾女士在黄渤海新区某艾灸养生馆办理预付式消费卡,还剩2000多元未用。由于特殊原因,顾女士无法继续消费,顾女士要求商家退还卡内余额,但被拒绝。后经大季家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调解,最终商家退回孙女士2000元。

  • 研考国家线已公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近日,2023年研考国家线公布,将于3月31日开通“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诸多高校也进入复试前奏,公布各自复试分数线。

    目前,研考国家线已按类别系数公布,部分自主划线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也相继公布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 推进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王义利 摄影报道)今年新学期以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新学期各项工作开门红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动员部署到位。副校长陶传蔚主持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暨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工作理思路、定方向、明标准、提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