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4日 第02版:要闻
  • 来这里,享一场“非遗盛宴”

    免费开放了!

    2月3日,是山东手造烟台综合展示中心正式免费开放的第二天,记者来到展示中心,以一个普通游客的身份来一次打卡之旅。

    展示中心内设临展厅和手造项目陈列厅,同时配有多样互动体验功能设施。烟台传统工艺与沉浸式互动体验的结合让展示中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

  • 民进烟台市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2月3日,民进烟台市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曲荣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民进市委会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智荟烟台·同心四行”为依托,努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履职能力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 图片新闻

    临近元宵节,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皇苑社区、玉龙社区、玉苑社区、祥和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了“携手闹元宵·拥抱幸福年”睦邻党建活动。 通讯员 于聪聪 孙广民 摄

  • 包元宵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一鸣)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芝罘区委宣传部邀请鲁东大学十余名国际学生相聚在烟台芝罘岛街道西海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庆祝春节之后的又一个节日。

    在面点师傅的带领下,外国友人试着将糯米面团搓成长条,再用力揪剂,揉成圆团。经过多次指导,外国友人们终于找到了包元宵的诀窍。不一会的功夫,外国友人与面点师傅就包出了很多元宵,待水煮沸,圆溜溜的元宵在锅里飘出了糯米香,看着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社区工作人员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 锣鼓喧天舞秧歌 祭海祈丰年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修莉 京艳 秦帆 摄影报道)在海阳,农历正月十三这一天,渔民们自发举行祭海仪式,祈求风调雨顺、鱼虾满舱、平平安安,经过数百年传承,祭海从原来纯粹向海神祈福,演变到如今与本土文化、旅游紧密结合,成为海阳一年一度的开年“民俗文化大戏”,深受市民和外来游客的青睐。

  • 猜灯谜送灯笼 元宵节送平安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兆平 佳昕)“这是送您的灯笼,希望您平安出行文明出行。”3日上午,临近元宵节之际,烟台交警支队的民警来到烟台山灯会现场,与市民互动猜“交通安全知识”灯谜,为市民送上平安祝福。

    走进烟台山灯会现场,四处张灯结彩,非常热闹。烟台交警支队民警手持红彤彤的灯笼,向一位老人问好:“您好,大叔,我们是烟台交警,今天来给您送平安祝福。您猜灯谜,我送您一个红灯笼!”“好!”大叔高兴地说。

  • 其乐融融庆元宵

    本报讯(通讯员 张敏)元宵佳节临近,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家园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3日上午,蓬莱公路中心举办“庆元宵·猜灯迷”主题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蓬莱公路中心领导为全体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并与大家一起了解元宵节的由来、讲有趣的元宵节传说、话民间习俗、猜灯谜……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传统节日民俗的乐趣。

  • 一年之计在于春

    编者按

    二十四节气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指导农耕生产的时节体系,也是包含丰富民俗事象的民俗系统。

    每逢节气到来,人们除了会进行必要的农耕生产外,还会制作美食。随着节气的变化,饮食也会有不一样的特点。而诗词,则是记录作者感悟和节气特点的升华之作。

  • 老党员有了“家庭医生”

    本报讯(通讯员 亓筱涵)“您好,老大爷,这是包帮联系服务卡,上面有家庭医生的电话,请保存好,今后如果觉得哪里不舒服想咨询,就可以打电话找医生,非常方便!”日前,蓬莱区刘家沟镇包片人员为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送上家庭医生包帮联系服务卡,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党员。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