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19日 第02版:要闻
  • 相约黄渤海 乐享放鱼节

    7月1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中国·烟台第五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22日上午9时30分-11时30分,我市将在黄渤海新区天马栈桥及周边沙滩区域举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3中国·烟台第五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

  • 烟台7个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烟台7个教师团队入选。

    记者从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中看到,入选的烟台学校团队有:鲁东大学尤再进负责的水利工程高水平学科教师团队,烟台大学傅风华负责的药物筛选与评价教师团队,滨州医学院巩永凤负责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团队,山东工商学院张顺堂负责的工业工程与管理教师团队,烟台南山学院刘美娜负责的产教融合纺织工程专业教师团队,烟台职业学院王仲勋负责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刘晓军负责的智慧新商科教学团队。

  • 搭建水下无人领域交流平台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王海峰 陈福宗)建设海洋强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昨日,记者从鲁东大学了解到,该校将于8月1日至2日举办“2023中国国际海洋水下机器人大赛”,推动海洋装备领域科技创新发展。

    据悉,大赛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北海分会、鲁东大学共同承办。

  • 海域空间管理进入“立体”时代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孙静静 陈楠)17日,黄渤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按分层设权方式为烟台某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办理了海域使用权不动产登记,登记海域面积0.2022公顷,这是全省首宗“三维立体”分层设权的海域使用权登记,破解了交叉重叠用海登记难题,充分释放海域资源要素潜能,海域空间管理从“平面”时代进入“立体”时代。

  • 树牢法治思维 深化依法治区

    烟台市委常委、黄渤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 包华

    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法治服务供给、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法治第一保障”服务“发展第一要务”。

  • 茶叶过度包装,严打!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杨丽君)日前,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茶叶过度包装专题执法培训班,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各执法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局分管执法工作领导、执法机构负责人及执法骨干等6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会议集中宣贯了商品过度包装标准,组织开展了商品过度包装执法实务培训,各单位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商品(茶叶)过度包装执法工作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及打算。各参会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要求,客观分析现状,正视存在差距,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执法到位,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办案工作,提升执法工作三要素,突出办案重点领域,强化工作考核支撑,切实提升全市茶叶过度包装执法工作成效。

  • 实施四个聚焦,助推养老服务领域市场主体培育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田长青

    围绕贯彻落实《烟台市加强高质量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市民政局按照“抓产业促发展”的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市场主体培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聚焦优化养老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并将登记备案权限下放至区市,方便养老机构就近办理手续。推进开办养老机构“一件事一次办”,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

  • 西部区市今明两天高温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通讯员 谢彤)昨日下午,烟台市气象局发布“每日气象专报”:今明两天,受暖高压脊影响,我市蓬莱、龙口、招远、莱州、福山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左右的高温天气。预计21日傍晚到22日白天,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我市自南向北先后有阵雨或雷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