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8日 第01版:首页
  • 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新华社深圳6月7日电 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7日下午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我们党致力于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文化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 洪都拉斯总统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伊丽丝·希奥玛拉·卡斯特罗·萨缅托将于6月9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 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新华社深圳6月7日电 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7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国际化水平提升、数字化应用、展示内容创新,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

    本届文博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展会内容进一步丰富。其中,线下设置6个展馆,包括数字文化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等。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突出展示和推广国家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重大平台、最新技术创新成果。

  • 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6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在来访接待室,江成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处置进展和难点所在,现场研究解决措施,要求有关方面盯紧抓牢、限期办结,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持续跟进解决共性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 来烟开展养老服务执法检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6月6日—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队来烟开展《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军陪同活动。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实地察看了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对我市近年来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抓好养老服务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 高考启幕

    昨日,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共有32554名考生走进考场,提笔逐梦向未来。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4个考区、26个考点、1096个考场,其中,市中心区考生数量为6778人,占全市考生总数的20.82%,共设7个考点、228个考场。考试期间,全市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全市考生顺利应考。

  • 明后天最高气温32~34℃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秦菲 通讯员 马卓)昨日15时,烟台市气象局发布“每日气象专报”: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7日夜间到8日,我市自西向东先后有雷雨或阵雨,局地伴有雷电、冰雹和7~9级雷雨大风。海面西南风6~7级转北风5~6级,雷雨时阵风8~9级,烟台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警报;

  • 10大展区燃爆滨海广场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6月,备受瞩目的又一促消费活动——“参”入烟台、拥“鲍”大海烟台夏季消费季活动即将来袭。根据省委、省政府“山东消费提振年”工作部署,在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烟台市委主要领导的整体谋划,烟台市积极对接央视总台、省台等媒体资源,整合发动社会各类市场主体,系统策划了“参”入烟台、拥“鲍”大海烟台夏季消费季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份,地点分别设在芝罘区滨海广场和烟台市体育公园。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