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4日 第02版:要闻
  • 薪火相传 声入人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黄钰峰 通讯员 孙育妍 王冬梅)1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烟台市红领巾宣讲大赛隆重举行。来自14区市54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参赛选手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 河道焕新带来“绿色福利”

    时值五月,芝罘区勤河两岸绿草茵茵。行走在勤河标准段,河清岸绿,鱼翔浅底,让人情不自禁放慢脚步、享受眼前的美景。

    “沿着河道散步,能感觉到河水越来越清澈了,岸边的景色越来越美了,心情也更加舒畅了。”这是住在芝罘区黄务街道东珠社区居民的共同心声。一年前,这里还杂草丛生,黑色的淤泥和生活垃圾堵塞了河道,夏天气味扑鼻。

  • 党史宣讲与经典旋律激情碰撞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姜乾 袁文俊 李莎莎)歌曲,是时代的心声,是鲜活的历史。日前,烟台黄渤海新区《音乐里的党史》主题党课在一首首激情澎湃、传唱不衰的音乐中拉开帷幕。

    课堂上,山东省首位箜篌传承人姜秀艳,采取新颖的宣讲形式,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带领新区2023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部分读者,和音乐交流、与党史对话,开展了一堂浸润心灵的特殊党课。

  • 用好“第一种形态” 提升监督质效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倩倩)“这次谈话很及时,对我触动很大,在今后的防火工作中,我一定不存侥幸心理,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近日,潮水镇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因在护林防火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受到谈话提醒时表示。

  • 延迟起飞 极速安检 空中加速

    5月12日,在上海市某知名医院住院病房,刘冬(化名)肺移植术后度过危险期宣告手术成功。就在4天前,携带这个待移植肺脏的医护人员从烟台前往上海市该医院途中,东方航空烟台基地和乘务组协调配合着“延迟起飞、极速安检、空中加速”等一系列操作,进行一场空地接力“飞机速度”般的与生命赛跑。

  • “特殊妈妈”们的别样母亲节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5月11日下午,烟台新正元康复医疗中心传来阵阵欢笑声,孤独症儿童与母亲、社工、大学生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孤独症儿童在早期康复训练中需要家长陪读,而陪读的主力军则是众多母亲,她们用坚毅和博大的母爱,引领着孩子们的康复之路,这次活动是要感谢这些伟大的母亲。”新正元康复医疗中心负责人王海燕说。

  • 机制运行畅通,救援高效快捷

    一辆带有森林防火标志的宣传车,一边缓慢行驶一边用车载喇叭播放着防火禁令,其后紧跟的一辆方罐水车向道路边喷雾、浇灌。连日来,龙口市调配人力、物力,整合车辆资源,在龙口进山入林和旅游景区道路实施洒水增湿作业,全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周密部署聚合力。龙口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会议精神,“五一”节前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专题工作会议,就全面做好森林防火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突出网格点位落责、严控火源火种入林、强化督导巡查检查、加大宣传警示教育、细化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任务,压实责任。多支督导队伍进行常规、专项督导,不间断、连贯性地加大昼巡夜查力度,增加频次和时长,实施一线机动巡逻、抽检。“五一”期间,龙口市卡口检查每日平均督导3.7次。同时,将森林防火情况纳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考核事项,并计入年度考核总成绩和排名位次。

  • 一群工友“席地而坐”

    本报讯(通讯员 姜浩)面包车经济实用、容积大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青睐,但一些面包车车主为图方便,私自将座椅拆卸,觉得自己的车可以随意“改造”,超员载客、违规拉货……殊不知这些行为不仅违法,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就查获了一辆超员还“拆座”的面包车。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