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4日 第04版:体娱
  • 弘扬文化价值 讲好云冈故事

    “云冈石窟在中国石窟史上占有特殊地位”“要深入挖掘云冈石窟蕴含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日前,国家文物局、山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云冈学建设学术座谈会在太原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共话云冈石窟保护工作,热议云冈学建设发展。

    云冈石窟位于山西大同,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现存主要洞窟45座,造像59000余尊,是中外文化、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和中原文化、佛教艺术与石刻艺术相融合的一座文化艺术宝库。

  • 国翠小学普及航空知识

    本报讯(通讯员 初英芹 张璇 摄影报道)5月12日,山航烟台分公司志愿小组走进芝罘区国翠小学二年级二班,通过一节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内容,为孩子们普及了有关航空安全知识。

    在课堂上,山航烟台分公司乘务长周红从自身工作岗位出发,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航知识普及课。作为航空安全的保障者与宣导者,周红通过互动教学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了旅客乘机注意事项、航空安全知识等,并现场演示了安全带、氧气罩、救生衣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山航烟台分公司贵宾服务室礼仪教员曲韶辉则制作了别开生面、趣味丛生的航空礼仪知识课件,包括航空服务人员的外表形象到容貌、姿态、服饰和个人卫生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合格的空服人员,需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提高文化素质,提高个人修养,通过外在美和内在美相结合形成空服人员气质。

  • 博物馆里寻丝路

    西安博物院展出的唐代三彩胡人陶俑,让我们见证了中华文明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新华社

  • 探访乌兹别克斯坦希瓦古城

    “我愿出一袋黄金,只求看一眼希瓦。”这句中亚古语所说的正是千年古城希瓦。

    希瓦位于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199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城里有数十处重点保护历史文化遗迹,部分古建年久失修,“明珠”一度蒙尘。得益于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联合修复项目以及中国专家的匠心巧思,如今的希瓦古城恢复了原有风貌,光彩再次绽放在世人眼前。

  • 中国队摘得 皮划艇金牌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中国皮划艇协会消息,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匈牙利站于当地时间12日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中夺金。

    这是本赛季首站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决赛竞争激烈,中国队的四位姑娘李冬崟/殷梦蝶/王楠/孙悦雯以1分37秒07的成绩摘金,西班牙队以0.29秒之差获得银牌,铜牌归属于新西兰队,其成绩也仅比中国队慢了0.6秒。

  • 南通路小学宣讲心理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 贾松丽)近日,芝罘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讲团走进芝罘区南通路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辅导课。

    在课堂上,烟台肺科医院主治医师、心理治疗师刘道路主任以《学会压力舒缓小技巧》为主题做了心理辅导讲座,传授简单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讲座围绕着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调节情绪小游戏、缓解压力现场实操三个方面进行。刘道路通过幽默的语言、积极的互动,邀请学生分享自己的烦恼,教会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正确排解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烦恼。他还从理论层面分析了产生烦恼的原因以及排解烦恼、调解情绪的方法。在缓解压力实操中,刘道路用有趣的方式引导学生练习,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身心也得到了充分的放松。

  • 齐齐哈尔举办 国际冰球赛

    新华社哈尔滨5月13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体育局获悉,2023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将于7月15日到26日在“冰球之城”开赛。

    齐齐哈尔冰球季·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是齐齐哈尔自创的品牌赛事,在冬、夏两个冰球季开展以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为主的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曾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等称号。

  • 国际足联资助 被欠工资球员

    新华社日内瓦5月12日电 国际足联12日宣布,他们第三期向被拖欠工资的足球运动员发放资助的计划已经开始,预计将有225人获批得到资助。

    国际足联此计划专门针对全世界范围内,因为拖欠工资而导致生活受困的足球运动员,整个计划共向符合规定的运动员提供1600万美元的资助。凡是在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国际足联递交补偿申请的,得到批准后,国际足联会补发他们的部分工资。新增加的这225名运动员可以得到总计400万美元的资助。

  • 世界大学生中文赛落幕

    新华社内罗毕5月12日电 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决赛12日在内罗毕大学举行。

    本届“汉语桥”比赛肯尼亚赛区从预赛到决赛历时近两月,共有200余名选手参加,17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天下一家”。比赛设置中文演讲及汉语知识问答、中华才艺展示等环节。

  • 图片新闻

  • 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在石家庄闭幕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