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7日 第A01版:首页
  • 到学校操场锻炼,真爽!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安正中 摄影报道

    昨天是莱山区区属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第一天,记者到鲁东大学莱山实验中学金滩校区探访。

    居民们对这一便民举措纷纷点赞,并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开放规定,争做文明市民,保护好学校的体育设施和环境。

  • 抓好源头管控 强化隐患排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昆嵛山保护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抓好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守护好绿水青山。

    郑德雁首先来到昆嵛山林场六分场南翁管护点,看望慰问正在值守的夫妻护林员,沿路察看林区树木生长、资源管护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保障好护林员的工作生活,抓实抓细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水源地保护等工作。

  • 快递只能上门投递? 最新回应来了

    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关于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将快递送至驿站或快递柜等规定引发关注及热议。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丁红涛15日接受记者采访,回应社会关切。

    丁红涛说,快递服务是民事履约行为,不管是上门投递还是投递到快递驿站、智能快件箱,只要快递企业与用户协商一致,都是可以的。办法的最新规定,不是要求必须上门投递,而是针对经常出现的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快件投递到快递驿站、智能快件箱的情况,要求快递企业在投箱入站前征得用户同意。当然,征得同意的方式,不止人工打电话一种,也包括前置确认选项、智能语音呼叫等多种方式。

  • 我市近期 将抽样调查居民出行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张宁)记者近日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期,全市将组织开展居民出行抽样调查工作,登门拜访开展入户访谈,调查家庭成员当日的出行情况。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调查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市民家庭被此次抽样调查抽选中,调查员(即社区/村工作人员)将提前电话预约,佩戴证件登门拜访开展入户访谈,调查家庭成员当日的出行情况。请居民家中6周岁及6周岁以上的家庭成员于预约时间内居家等候,在调查员指导下,使用手机微信调查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调查时长约十分钟。本次调查不记名、不涉及个人隐私,采集的信息仅用于城市与交通规划的统计分析。登记资料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