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第01版:首页
  •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8月至2023年9月期间有关重要论述的节录。

    文章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从未中断,塑造了我们伟大的民族。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 繁荣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 营造全民乐享的体育环境

    本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芝罘区、莱山区调研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认真落实建设体育强国的部署,繁荣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营造全民乐享的体育环境。

    郑德雁先后来到多维体育文化发展公司、乐旋体育文化公司,详细了解体育项目青少年培训和群众性体育服务供给情况,要求着力培育体育市场主体,优化公共服务,丰富体育消费场景,推动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等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发展。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秀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洪波,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森、李胜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玉琪出席会议。副主任潘士友列席会议。

  • 飞行汽车亮相

    4月14日,在烟台春季车展上,观众们参观小鹏汇天“旅航者X2”飞行汽车。该型汽车“既能在陆地上跑,也能在空中飞”,备受车迷关注和期待,成为车展上的网红展品。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 烟台召开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为贯彻落实全市奋进万亿新征程动员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大会和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精神,13日上午,2024年度葡萄酒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东山宾馆举行,会议总结了2023年葡萄酒产业链工作,并安排部署全年的重点任务。市政协主席、葡萄酒产业链链长于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区市政府(管委)、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院校、重点企业等共计60余人参会。

  •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协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永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高君勃、秦松、曲荣君、李京波、刘建峰、姜曰象,秘书长刘学祥参加会议。

  • 海陆空交通零距离换乘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韩佩哲 由春艳 王浩瑞)乘坐高铁到站,在出站口可以直接换乘客运、公交、出租车等,直奔目的地。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潍烟高铁烟台西站,站房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筑主体完工,正在进行精装修,综合交通枢纽基本成形。工程今年随潍烟高铁开通一并投入使用,旅客可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距离换乘。

  •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信访举报件情况(第五批)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15日,我市接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5批信访件,共计83件,其中,涉及大气污染问题34个,水污染问题17个,固废污染问题14个,噪声污染问题2个,生态问题12个,其他污染问题4个;涉及13个区市,分别是莱州市12件、莱阳市10件、招远市9件、海阳市8件、龙口市8件、芝罘区7件、黄渤海新区5件、莱山区5件、蓬莱区5件、栖霞市5件、牟平区3件、福山区4件、高新区2件。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