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30日 第01版:首页
  • 春假更添防火责

    □ 张铁鹰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为期100天的森林防灭火攻坚专项行动,而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无疑成为检验这场行动效果的关键节点。

    由于传统的以烟火寄托哀思的祭扫方式一直未能彻底绝迹,所以每年的清明节都是森林防火的“高压期”,也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高发期。

  • 建机制 补短板 堵漏洞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迟明剑)当前,烟台现有13个森林防火重点区市、115个重点镇街,昆嵛山、牙山被列为全省十大重点林区,森林防灭火任务十分艰巨。烟台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尤其是进入新一轮防火期以来,通过建机制、补短板、堵漏洞,不断完善森林火灾综合防控体系,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 携手建设好中哈关系 新的“黄金三十年”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2024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有着数千年的友好交往史,共同谱写了古丝绸之路文明交流互鉴的美好诗篇。2013年,我在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10多年来,两国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下转第三版)

  • 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 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二十大以来部署开展两轮中央巡视,完成对中管企业的全覆盖。从巡视看,中管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必须从政治上高度重视,严肃认真解决。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不放,逐一对账销号,建立整改问责机制,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

  •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为建设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增绿添彩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来到黄渤海新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倡导植绿、爱绿、护绿文明风尚,为建设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增绿添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级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参加。

  • 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龙口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江成随机前往龙口市石良镇、兰高镇部分森林卡口督导检查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翻阅出入人员登记簿和检查记录本,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设备使用等情况,强调要真正发挥好第一道“关口”作用,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在镇政府驻地和应急指挥中心,江成通过监控系统对辖区防火重要点位进行巡查,现场检查防灭火装备配备使用,仔细询问卡口布设、人员值守、地面巡查、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根据林地分布科学设置卡口、划定网格,配齐配强防灭火设施,加强巡查巡护,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化解在萌芽状态。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