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第01版:首页
  • 中美应该成为对方发展的助力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对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人士在春暖花开之际访华表示欢迎。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两国是合作还是对抗,事关两国人民福祉和人类前途命运。中美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机遇。只要双方都把对方视为伙伴,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中美关系就会好起来。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中美关系史是一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过去靠人民书写,未来更要靠人民创造。中国有句话,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希望两国各界人士多来往、多交流,不断积累共识,增进信任,排除各种干扰,深化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 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 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3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荷关系稳健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荷兰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欧合作“门户”。中方愿同荷方保持各层级交往,坚持沟通对话,坚持互利共赢,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方愿扩大荷兰优质商品进口,欢迎荷兰企业来华投资,也希望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双方要积极推进农业、水利、能源等传统合作, (下转第六版)

  • 不断深化中斯真诚互助 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3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指出,中斯友好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巩固好、发展好中斯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期待。中方愿同斯方一道,继续弘扬“独立自强、团结互助”的《米胶协定》精神,巩固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拓展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市领导赴常州市考察学习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26日下午至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赴江苏省常州市考察学习。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陪同活动;市领导韩耀东、王松杰参加。

    江成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市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详细了解重点产业培育、城市规划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对常州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创新驱动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 烟台全面启动 2023年度财政审计工作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通讯员 张易)近日,根据审计法规定及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安排,烟台市审计局全面启动2023年度财政审计工作,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本次审计工作坚持以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对全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审计,关注财政支出政策在绿色低碳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振扩大消费等方面的效果,揭示项目落地、政策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难点堵点,推动决策部署充分落地落实。

  • 海阳生态东港填海施工加速推进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张潇)近日,事关海阳未来海运交通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海阳生态东港项目迎来首个重大节点,进入填海施工阶段。

    乍暖还寒的春日,记者来到黄海岸边,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出现在视线里。

    “刚开工这段时间主要是建设一条1000米的防波堤和进行码头沉箱预制。目前,工人正在抓紧修建临时码头和防护块体的预制。”说起项目进展,海阳市昆仑投港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亚光难掩兴奋之情。

  • “碳”循新生,“绿”动未来

    >>02版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