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4日 第A04版:烟台资讯
  • 今日立春,升温模式开启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昨日,全市以西南风为主,市区最高气温3℃,全市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6℃。

    今天全市晴间多云,偏西风为主,风力不大。明天全市晴转多云,西到西南风。后天全市多云,南到东南风。

    今天迎来立春节气。专家提醒说,立春时节乍暖还寒,公众在穿衣上要谨记“春捂秋冻”。

  • 10元买一盆,新鲜海虹上市啦!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摄影报道)每年从正月开始,海虹就到了最肥的季节。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味道鲜美的海虹价格也不贵,10元钱就能买一盆,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购买。

    据了解,海虹上市已有半个月的时间,目前,市面上的海虹分为本地海阳货源和外地日照货源。“价格有10元5斤的,也有10元4斤的。”西炮台早市卖海鲜的摊主老于告诉记者,“我一早上已经卖出去三四百斤了,现在的海虹个头大,味道鲜美可口,价格也便宜,加上给超市送货,一天能卖出去1500多斤。”

  • 吃春饼啃萝卜,立春别忘了“咬春”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词条记载:“正月节,立,建始也,立夏秋冬同。”

    立春这天,烟台有吃春饼的习俗,名曰“咬春”,同时也是对“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美好祝愿。要知道吃春饼的习俗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晋,兴于唐。据传在东晋时期春饼叫“春盘”,当时人们每到立春这一天,就将面粉制成的薄饼摊在盘中,加上精美的蔬菜食用,故称“春盘”。

  • 大刘调味品店存安全隐患被罚200元

    本报讯(通讯员 鞠秀峰)近日,烟台市燃气指挥部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辖区一餐饮企业作出限期整改并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当天,烟台市燃气指挥部对辖区内沿街餐饮企业用气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市区一家名为大刘调味品店的餐饮企业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燃气,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五项的规定。因此,烟台市燃气指挥部依法对其作出限期整改并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 图片新闻

    2月3日上午,蓬莱公路中心举办“庆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大家一起了解元宵节的由来、讲有趣的元宵节传说、话民间习俗、猜灯谜等。 通讯员 张敏 摄

  • 92号汽油油价今起涨0.17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走一步退一步等于没走。春节前燃油每吨下调205元,节后每吨又上调210元。记者昨日从我市燃油企业了解到,从4日0时起,92#汽油每升7.75元,上调0.17元,一箱油将增加8.5元的成本。

    昨日傍晚,记者从我市燃油企业获悉,自2023年2月4日零时起,我市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汽、柴油零售到位价每吨分别上调210元、200元。零售到位升价:92#汽油7.75元,上涨0.17元;95#汽油8.32元,上涨0.18元;0#车柴7.37元,上涨0.17元;-10#车柴7.79元,上涨0.18元。按照家庭轿车50升的油箱计算,一箱92#汽油将增加8.5元的成本。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