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优化存量资源构筑电力通信网“三道防线”

2023-01-12 10:28: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王文爽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王文爽)1月11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数字化与通信部顺利完成精准切负荷业务汇聚上链的28条业务通道调整,标志着烟台电力通信网正式构筑起“设备级、链路级、网络级”冗余保护的通信网“三道防线”,全面提升了电网生产控制业务的安全运行水平。

传输网的优化调整影响着电力通信网的安全运行水平,是烟台供电公司通信专业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因此,烟台供电公司合理规划、提前布局,结合2022年度通信运行方式报告编制,梳理现存问题隐患、整合存量资源,制定年度传输网优化调整方案,并开展具体整改措施。

烟台供电公司通信专业按照“一次到站、多事并办”的原则统筹建立“一站一清单”工作任务池,结合春检、秋检工作,共完成265条光路调整和124条业务通道割接,高效利用存量资源合理优化。为解决部分区段网架结构不合理问题,烟台供电公司通信工作人员明确SDH网络A1、A2子网拆分方向,重新调整并实现业务负荷分担,形成更加直观简洁、层次鲜明合理的网格状网络架构。组织福山、栖霞两个县公司完成信息内网业务割接至PTN系统,释放SDH系统带宽资源,彻底解决了SDH系统带宽利用不合理问题。针对保护业务重载以及无法满足“三路由”要求问题,工作人员优化调整SDH系统的两个A1、A2子网运行方式,进一步固化保护业务路由流向。针对统一视频等业务占用PTN端口资源,烟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结合变电站信息内网SDN改造,将四类业务终端由PTN割接至SDN交换机,释放端口资源。同时,针对调度软交换系统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问题,将业务直连省公司调度交换主备和IMS核心主备,各变电站调度电话调整为经交换机连接PTN,实现烟台中心站与各变电站、用户厂站三层互联,避免大面积网络风暴,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烟台供电公司从设备级、链路级、网络级三个维度构建起冗余保护的通信网“三道防线”,标志着烟台电力通信网进入安全立体防护新阶段,将有效应对各种复杂场景下的故障缺陷。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高标准建设新一代电力通信网,精心做好通信系统运行维护工作,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