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2023-01-11 10:54: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陈泉 秦沐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陈泉 秦沐)1月10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春节保供电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人员深入10千伏中医院线五村二台区等区域,对杆塔线路、变压器、配电柜等设备开展巡视工作,提前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切实提高供电保障水平及优质服务能力。

随着春节来临,天气逐渐变冷,用电负荷持续走高,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烟台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部署、重抓防控,积极开展带电检测工作和隐患排查工作。在芝罘区,工作人员开展红外测温和局放检测,对10千伏祥和线等重点线路、高负荷线路开展红外测温,重点检查各配电室以及室内通风口、进出线通道封堵情况是否完好,并密切关注配变运行情况,随时应对过负荷问题,及时发现设备及设施局部发热等缺陷问题,制定相应的消缺计划,将测量结果与历史测温记录进行对比,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分析、有对比、有结论,有效化解电力设备在运行中的不利因素。

莱山供电中心高压客户服务班走进配电室,对高压客户设备开展全面排查“体检”,制定详细的隐患排查计划,提前梳理重点客户名单,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对医院、地铁、大型商超以及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客户侧安全用电情况、应急自备电源情况、电力设备的绝缘情况、安全工器具、漏电保护装置和消防设施使用情况等。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或安全隐患如实记录,对于查出的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向客户说明危害及由此可能引发的后果,并以客户角度分析隐患成因,提供现场技术指导督促客户尽快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同时,积极讲解最新的电价政策和电费的计算方法,增强电价政策透明度,保证客户安心用电。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摸排突发性负荷增长导致台区线路重过载情况,部署线路切改、临时增容等配套解决措施,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各供电中心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参与保电工作的全体人员在岗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发生,切实做到与客户心连心,确保春节前后供电服务不打烊,确保在春节期间用上“安全电、优质电、放心电、满意电”。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