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110千伏官庄变电站建成投运

2022-12-28 19:41: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洋 吕卫民 马学利



水母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于洋 吕卫民 马学利)12月27日,烟台110千伏官庄变电站顺利送电投运,其配套线路10千伏莱源线、康源线第一时间顺利送电,实现变电站当日投产见效、用户当日接电使用,彰显了变电站投运的“烟台速度”。

110千伏官庄变电站位于烟台莱山区,主要为经济开发区南部拓展园区供电,变电站新建2台63兆伏安三相双绕组有载调压变,新建线路路径长度16.459千米。项目建设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采用机械化施工设计理念,提高工程质量与施工效率,参建单位与配合单位克服疫情、特殊天气及民事问题的影响,上下同心,通力配合,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严控现场安全作业、质量标准,保证工程建设过程可控在控,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滞后”的目标,保障了工程提前投产,为推动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烟台市中宠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宠物食品加工企业,在莱山区经济开发区投产扩建多个厂区,前期已投运用电设施5.4兆伏安,因周边业扩受限,3.2兆伏安设备无法启用,随着工厂整体建设完成、客户订单签订,企业用电需求日益迫切。在此情况下,烟台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网项目建设,结合“一年两对接”工作,与区委、区政府建立电力高质量发展例会机制,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协调会,统筹推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重大问题。110千伏官庄变电站建成投运,满足了企业发展用电需求。

官庄变电站建成投运,烟台地区首次实现了上级变电站与下级10千伏配套线路同一天启动送电,避免了变电站投运后,配套线路迟迟未能送出、基建项目迟迟未能见效、电网问题迟迟未能解决等问题,彻底解决莱山区经济开发区南部拓展园区2021年以来业扩受限、新增用电需求无法接带的问题,有效满足振华冷链物流、中宠食品、源鑫洁环保等7项省市级重点项目新增用电需求,预计新增报装容量11.27兆伏安、新增负荷8兆瓦。同时,110千伏官庄站改接35千伏杨家庄变电站现接带的7条10千伏线路及用户,接带负荷13兆瓦,10千伏线路改切后,区域供电能力将大幅提升,电压质量将明显改善,从根本上提升莱山区南部整体供电水平。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