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营销强前端大后台工作成效显著

2021-08-24 15:53: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康宝华



打造“阳光业扩” 提升用电感知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营销强前端大后台工作成效显著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康宝华)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按照“业务集成、资源整合、服务精准、快速响应”的原则,构建“强前端、大后台”服务体系,集阳光业扩指挥中心、获得电力快响中心、营商环境共享中心三个中心功能于一体,对内打破专业壁垒横向协同集中办公,实现信息系统服务资源统一调度;对外向客户提供业扩服务快速响应,优化营商环境融通共享,政务数据和电力数据有效互补,全省首个成立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互动化、智能化、多元化的电力综合服务,持续增强客户用电感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电等企业”服务优 企业入驻即办电

“刚递交申请,电已经接到我们园区门口了,电力的高效率也让企业经营越来越有信心。”日前,位于烟台高新产业园区的烟台腾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递交正式用电申请,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电网环节仅用时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接电工作。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在办电时间、办电流程、办电成本等“获得电力”各个方面争先创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深度发掘地区特色亮点,在高新区打造获得电力“入驻即接电”获得电力示范区。

为实现企业“入驻即送电”,烟台供电公司积极与烟台各级政府对接,在省级及以上重点园区内,做到区域电网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联动,将配电网建设提前延伸至待开发用电地块红线外。同时,烟台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供电服务专班,推出31项服务举措推进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其中包括阳光业扩一站通、提供临电设备租赁、电力+金融服务、业扩报装“无周休无午休”等服务。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对标全国最优办电效率,主动获取用电需求,深化“双经理+双专员”服务,延伸投资界面,电力管理和配套电网超前规划,创新工程租赁模式,持续降低客户投资,将区域化面为点,以点带网,提前新建电力公用环网柜,以打造容量不受限、接入不等待的“区块化”模式,达到园区内10kV客户规划红线外就有供电公司产权的公用线路,实现“电等企业”,企业“入驻即送电”。

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对各省级及以上园区延伸投资25户,户户“入驻即接电”,平均接电时间较去年同期缩短25%,为客户节省投资至少800余万元。

阳光业扩”透明”化 一站式指挥效率高

福山区夹河中学项目是今年新建的工程项目,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后,当地供电部门立即将其纳入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名单,组织运检部、设计部、供电所人员联合勘察,经第一时间组织“双经理”对学校及周边区域内用电情况进行负荷统计与现场勘察,寻找最合适的电源接入点位置。由于容量过大,工作人员主动与客户重新核定容量,在调整部分备用设备数量,并降低电器使用同时率后,客户将容量降至2700千伏安。客户经理通过系统方案辅助制定功能拟定西周线和西汪线双电源方案,并进行二次勘察,最终利用移动作业终端现场答复供电方案。

目前,烟台供电公司积极打造“阳光业扩”模式,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充分整合营销、运检、发展、调控、项目管理中心等专业资源,变“分散式”管理为“一站式”服务,打破专业壁垒,实现跨专业、跨区域协同指挥,解决电网接入审批环节多、配套工程沟通协调难度大、电网规划滞后等问题,真正实现对外“一站式”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效质,持续增强客户用电感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该公司对直供区范围内、各县公司区域,定期公布10千伏环网柜可用间隔明细和主变电站可开放容量,在最短时间内让客户获悉申请的用电负荷能否接入电网,免去了等待营业窗口人员二次告知的时间,加快审批速度。简化审批环节,开关领用、间隔审批、通道占用等原需跨部门审批项目由工商企业获得电力服务中心内部批复。协调全市带电作业资源合理分配,提高业扩带电作业效率,优化大客户停送电计划报送流程,调动公司内部各单位协同完成送电工作,全面提高服务效率。

同时,该公司还对电网资源信息公开、现场预约、供电方案会签、业扩负面清单、受限整改等协同环节实时跟踪、预警、调度和督办,实现各环节承诺时间、监管节点零超期,实现业扩服务的全景监测和服务质量、服务风险的“双闭环”管控。

政企联动“一链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8月17日,在蓬莱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办理房产更名过户的赵女士,办理房产更名过户手续后,线上同步办理电表过户审批,进一步节省居民电力过户时间,实现客户“一网受理,一次办好”。

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企业用户仅需提供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即可在线查询、获取资料信息,实现“一证办理”。居民零推行全程“一张脸、零接触”办电,全程无需携带任何资料,实现企业“零要件办电”,居民“零跑动办电”。在烟台开发区共享营业厅,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同时办理公共事业的自来水、天然气、热力的报装、变更等业务,实现水电气暖过户业务“一网受理,一次办好”。

该公司通过贯通政府项目审批平台,前移服务关口,将政府“政务管理平台”、“电子证照平台”、“不动产过户平台”与供电企业的用电管理系统互联,自动获取政府审批的大中型企业项目信息,使供电企业提前获取客户用电需求,提前启动配套电网建设,加快工商企业客户项目送电。5月初,山东烟台莱州市昊玛机械有限公司年产木工设备3000台建设项目通过批准,供电公司通过审批项目信息获知后,立即安排台区经理了解客户用电负荷、预计用电时间等需求信息,主动协助办理“正式用电”,实现了客户申请办电“零跑腿”。

烟台供电公司还创新构建社区与供电网格无缝对接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通过党建联建、团队融合、站点设立、网格服务等方式,提升街道、社区的用电安全和电力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同时,该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汇聚自身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用电客户产业链的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价值,携手社会金融机构,通过“电e金服”等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更精准的电力金融服务。推广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的“电e贷”和票据融资与电费支付场景相融合的“电e票”服务,帮助企业纾解融资困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