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全力推进莱荣高铁、潍烟高铁涉电迁改工作

2021-08-16 18:26: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葛运桢



水母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葛运桢)近日,莱阳35千伏团旺Ⅰ线送电成功,标志着莱阳地区莱荣高铁一标段输电线路迁改工作全面完成。自莱荣高铁、潍烟高铁建设启动以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支撑高铁建设,从服务国计民生基础工程的大局出发,扎实推进涉电迁改工作。

莱荣高铁、潍烟高铁建设是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填补烟威地区高速铁路的空白,将实现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有效补齐胶东半岛地区全国路网短板,对发挥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资源优势,构建现代化高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两条铁路建设周期短、工期紧,对沿线的电力迁改工作提出严峻的挑战。施工期间,涉及输配电线路550余条,约占烟台整个电网规模的三分之一,点多面广、范围大,对烟台地区电网运行安全、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以及现场安全管控带来很大的困难。

在莱荣高铁莱阳段迁改施工现场,110千伏行村线路段、35千伏闫辛线路段辐射影响整个黄塘河特大桥和纪疃河特大桥的线下施工,是莱荣高铁能否按时完成架梁任务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如果无法按时迁改,将严重影响年度任务总目标,同时110千伏行村线超高压电力线路还辐射影响跨威青高速特大桥,该桥横跨莱阳、海阳两市,是重要送电线路,停电极其困难,对整个电网影响极大。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先后4次与莱荣1标段施工方探讨改造方案,论证优化制定了最优施工方案,避免变电站全停问题,减少21000余停电时户数。

为了加快推进涉电迁改工作,烟台供电公司成立党政负责人牵头的工作专班,建立双周对接常态机制,在工作推进上,积极与铁路建设方定期对接,对高铁全线进行一次踏勘摸排,对“卡脖子”的难点问题逐条建账、销号管理。当前正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用电的负荷比较大,电网的风险比较高,为了确保高铁迁改工作顺利推进,烟台供电公司对施工方案、停电时间、施工力量,进行多方论证,积极协调安排停电计划,六次到省公司进行专题的汇报,努力争取停电窗口。同时,积极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高线路迁改效率,为高铁建设提速。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发挥“电力铁军”精神,继续加强管控,推进相关线路的工程实施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全力做好线路迁改,积极服务莱荣高铁、潍烟高铁建设,确保涉铁线路检修、迁改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在不影响电网的安全运和居民可靠用电的前提下,加快完成铁路的迁改工程,为高铁的建设腾空间,争取时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