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一户一案”积极部署做好疫情防控保电工作

2021-08-10 16:58: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8月10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五区涉及疫情防控、重点医院等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室等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用电需求。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烟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烟台供电公司针对防疫重点单位、社区检测点制定保电应急方案,在线路巡视、用电检查、志愿服务等第一线,处处有供电人忙碌的身影,为抗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

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高温天气制冷等负荷攀升,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烟台供电公司加强烟台电网应急值班管理,全部调控人员全部封闭管理,全天候监测电网负荷变化,做好电网负荷运行管理。加强直供区电网负荷监测和重点小区的供电负荷监控工作,同时,做好与社区、疫情防控部门的紧急联动,及时了解用电需求,第一时间提供应急电源、临时电源等电力保障工作。在“保障工作人员安全,提供优质服务”的前提下,按照“最小单元化、最大隔离度、多专业均衡”原则,组建故障抢修应急和疫情保障应急“两支队伍”。

该公司还将疾控中心、重点医院、相关制药企业等50户疫情防控重点用户纳入重要用电保障单位,指导、协助客户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和应急供电保障准备。修订152户重要客户和临时重点客户的“一户一案”保障方案,每日主动联系对接客户,了解客户电力运行情况。对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及其他抗疫用电报装项目,市、县公司建立报装绿色通道,全力满足项目紧急供电需求。

为做好特殊时期客户服务保障工作,烟台供电公司还加强营业场所清洁消毒和人员防护隔离工作,宣传台区经理联系方式,结合前期开展的“一物业一方案”工作,对辖区内物业开展主动对接,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台区经理作用,通过手机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线上办电渠道,主动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减少疫情期间人员直接接触,实现“无接触办电”,以安全、贴心服务确保群众舒心用电。同时结合社区“双报到”工作要求,彩虹服务队还分别到火车站、核酸检测点等处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证疫情期间烟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